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江聰淵,你又來「練肖話」了嗎?

江聰淵,你又來「練肖話」了嗎?

網友投稿/鄭文嵐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江聰淵,這話印證在你身上,真是再貼切不過了,任你為了「前進吧,新宜蘭」而在「重塑形象」,但是你內在「能偷就偷、能騙就騙」的習性卻不時露出馬腳,所以我才為文説你再多的「包裝」到頭來都只是「偽裝」;看來《大學》裡「誠於中,形於外」的名言,你應是一無所悉,(這好像也不能怪你,你是真沒讀過「大學」,你自稱少時「沒有駐足書本」,所以勉強專科畢業後就「失學」,直至「仕而優則學」,從政後才「發奮圖強」直接就去拿了「雙碩士」,只是現在這個碩士學位似乎已出現「裂縫」,「論文拼裝車」讓你衝上熱搜關鍵詞排行第二名,若一旦被打回原形,你可真的是與「大學」或《大學》都沾不上邊),所以你才會以為透過公關公司的包裝手法,就可以改變自己過去「不怎麼樣」的形象,然而「聽其言觀其行」,撇開《大學》文縐縐的講法,一句通俗的話「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你該聽過,而這段日子來的言行,就讓你的「本性」不時「洩了底」。

就拿我寫過的一些事來説吧:一個小小的廚餘桶,你都要透過一張「江聰淵感謝您」的貼紙,魚目混珠來搶功勞;再來説「班班有冷氣」,以縣內鄉鎮,羅東、壯圍都在你之前,你好意思說要「叫我第一名」?變成全國性的政策,該歸功於龍潭國小廖老師的不斷為文替學生請命,媒體加以追蹤報導並呼籲,蘇貞昌才決定要做,他還把功勞歸於「他女兒和孫子」,跟你何嘗相關?如今你透過蔡英文之口將此功勞往自己身上攬,這難道不是在「欺騙」?為了佛光的「傑出校友」,你把自己退伍後到擔任營造公司負責人甚至鋃鐺入獄,這七、八年的「起伏人生」也都技巧性地「偷走了」;你取得淡江碩士學位的論文被形容為「拼裝車」,這讓人「合理懷疑」你佛光的論文是不是也有同樣的問題,果真「真相揭露」,你抄襲「偷來」的傑出校友光環,豈不是要蒙上一層陰影?為了要「接地氣」,你還以「菜販之子到政壇大將」的轉變,企圖以此「清苦奮進」的形象,來「騙取」基層民眾的認同,只是你掰出個「洗蔥近視」的結論,讓這段成為笑談。

年輕時你因指示「盜挖砂石」而坐牢,你從極力為自己辯解,上周玉蔻的節目連「法官誤判」的話都說了,(還好她沒說「投江聰淵就是支持周玉蔻」,否則你豈不是被她「害慘了」?)不過後來你競辦執行總幹事口中,你卻是「勇敢面對從不迴避」,試問這種「反差」又所為何來?這是近三十年前的陳年往事,但你在市長任內似乎「偷更大」,請問:你怎麼把宜蘭河濱公園維護修繕的標案,連續多年都「高價」給同一家公司來做?又怎麼把市公所土地「賤價」賣給你政治獻金金主的親戚?儘管你可以弄得「形式合法」,但聽起來卻絕對「不合理」,這你又要如何杜社會悠悠之口?

我可以再問一句「是誰偷走市民的乳酪」嗎?還有對「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你態度的急轉彎,我推斷是「選情告急」,恐連綠營基本盤都在流失,不然不會年初貴黨黨團還揚言要「退回預算」,如今想要「跟進」林姿妙的政績,只不過端出來的卻是個「過時」的山寨版,如此的「政見髮夾彎」,我真弄不懂是你是在「變」還是在「騙」?

當綠營老是拿林姿妙審理當中的司法案件說嘴,甚至直接「未審先判」就給她定了罪,而我站在宜蘭選民的立場,羅列了前面的一些「疑惑」,請問江候選人,你要不要勇敢地來個「直球對決」?而最近透過媒體報導,我發現又有二件事讓我莫明所以,想在此就教:其一、你把吉米廣場(公園)的設置功勞又攬在自己頭上,不管是所謂四大社團後援會成立活動上,獅子會代表的推薦詞中這樣說,今年四月《遠見雜誌》專訪中也說幾米公園是你「一手催生」,你還「眼睛一亮」地吹噓自己的遠見,(這讓我突然聯想到蔡英文曾大言不慚說「紐約辦事處的購置」都是她的功勞,最後被阿扁戳破謊言,說當初是游錫堃的決策,這時她才透過發言人說她「記錯了」,江聰淵,看來你跟你的主子,還真的是「系出同門」「物以類聚」),只是這次當然沒有「前總統打臉現總統」的戲碼,但異曲同工的是《天下雜誌》打臉《遠見雜誌》。

翻開2013年9月的《天下雜誌》已明白寫道這是「林聰賢縣長」的政績,當時擔任議員的你當然可以說「勉強沾到邊」,但要說是你「一手催生」,這豈不是「騙很大」?其二、宜蘭橋的改建,你又使上「移花接木」的手法,在你宜蘭市後援會成立大會上,你發言感謝蘇貞昌之時,你提到「公路系統的台九線『交給市公所』後,…..中央給我們補助這個經費,宜蘭橋也改建好了」,坦白說以宜蘭的財政狀況要拿出五億多元是有困難,這多虧吳澤成代理縣長積極向中央爭取,林姿妙接任後順利完成,通車典禮時縣府「邀江市長參與被拒」,媒體的報導仍歷歷在目,江聰淵,當初你說林姿妙是在「割稻仔尾」,如今你卻「整碗捧去」獨攬功勞,這難道不是「騙更大」?就這二件「新事證」,你要不要跟全體縣民「說清楚講明白」?

縱使你有鐵粉替你在維基百科上把關,把不利你的訊息「清洗」掉,替你擦脂抹粉」,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們都知道「人紅是非多」,你是縣長候選人這麼重要的「公眾人物」,拜谷歌大神之賜,你的一言一行勢必會被嚴格檢視,不「腳踏實地」而老想著「偷拐搶騙」,從廚餘桶、冷氣、砂石、學位、人生、市產、政績、政見,處處都可看見你「造假抄襲」的斧鑿之痕,無怪乎藍營要掛看板問你:「盜採砂石是偷國家的,賤賣市產是偷百姓的,論文抄襲是偷別人的,江聰淵你用『偷』贏回宜蘭?」小從廚餘桶,大至宜蘭橋,當你「偷」與「騙」的事蹟一列開,我不禁懷疑:你到底有哪ㄧ句話、哪個承諾、哪項政見是「真的」?

鄭文嵐  2022.10.04

延伸閱讀

江聰淵,你又來「練肖話」了嗎?

江聰淵,你又來「練肖話」了嗎?

江聰淵,你又來「練肖話」了嗎?

江聰淵,你又來「練肖話」了嗎?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勇奪六金!明日請用熱情點燃全運會聖火

弱勢長輩獻上太陽花感謝社會的溫暖

區塊鏈正為數字金融經濟發展重建新生態系統

酒駕與警方玩躲躲貓 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106年全國運會宜蘭準備點心 讓選手教練呷五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