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江聰淵深獲總統、副總統重視 市長6週年由最火紅政委吳澤成期勉!

江聰淵深獲總統、副總統重視 市長6週年由最火紅政委吳澤成期勉!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在宜蘭縣於2018縣長選舉時失去執政權,這個被視為民主聖地的宜蘭縣,從中央到地方都要在2022年奪回縣長寶座,因此這十天內就有總統、副總統等來為江聰淵加持,尤其是在今(23)日江聰淵市長週6週年時,更由行政院最火紅的政務委員吳嶧成來期勉,希望江聰淵能從市政的格局放大到縣的格局來,江聰淵隱然成為2022年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縣長的第一人選。

江聰淵在2015年曾經與黃適超在民進黨黨內新潮流系公開做過民調,勝出的人將會代表民進黨參選2018的縣長選舉,雖然江聰淵獲得勝出,但當時真正的黨內縣長初選登記都還沒開始,而一直規劃參選縣長的立委陳歐珀這時才表態要參選宜蘭縣長

此時,民進黨在宜蘭縣的滿意度幾乎跌到谷底,而2017年2月縣長林聰賢由中央拔擢出任農委會主委,並由副縣長吳澤成代理縣長,吳澤成以務實的施政,在短短的7個月的時間,讓宜蘭人感受到他的勤政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只重視縣政工作而不分黨派的作風上,他的滿意度竟然高達7成3,因此有地方人士要請他出來競選2018的宜蘭縣長,不料,民進黨中央就以他非黨員而否認這個提議,同時由新系人馬運作由中油董事長退下來休賦在家的陳金德回來替換吳澤成代理縣長。

小英總統在這次來宜蘭黨務工作會報中,曾提到中央怎麼做都沒人說好,但只要提到吳澤成,大家者說這是吳澤成做的,都為他鼓掌,.實在是…..(可見吳政委在宜蘭是如何火紅的)

新系的戰略是由陳金德先代理縣長後再參選縣長,這時江聰淵立刻表態,是老師陳金德要參選,他退下來回宜蘭市參選連任,不料,籌備以久的立委陳歐珀堅持依民進黨中央縣長提名規則,要走完黨內初選的程序,當時另有冬山鄉長謝燦輝、員山鄉長江永和都出來要與陳歐珀民調,這才引發正國會與新潮流的角力。

在2018年3月正式提陳歐珀代表民進黨參選縣長後,新潮流仍以各種技術來拐陳歐珀,也造成民進黨內亂的暗疾,陳歐珀的縣長競選之路自然種下敗因。

從今年5月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改選,突然由正國會新潮流系的結盟,一舉打下非主流的吳和信,其主因在為江聰淵舖路,江聰淵在2018沒上那一班縣長專車後,同期的同志,在那班車都上過了,現在2022年已沒有人與他同班車了,自然成為民進黨的新星,希望能有少主中興的機會。

以目前而言,江聰淵要選宜蘭縣長已不比2年前輕鬆,主要是格局還放在宜蘭市,這也是政委吳澤成今天在江聰淵6週年市長致詷中點到的重點,雖然小英、賴清德已來為他清理障礙,希望讓未來提名能單純化,以減少黨內戰力消耗。

 

江聰淵深獲總統、副總統重視 市長6週年由最火紅政委吳澤成期勉!

江聰淵深獲總統、副總統重視 市長6週年由最火紅政委吳澤成期勉!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Club Med在阿爾卑斯山新開旗艦度假村 - Club Med Alpe d’Huez

宜蘭縣議會夜景很有聖誔味

看冬山鄉長林峻輔就職一週年做了那些!

「草蜢弄雞公」讓 聖方濟老人長照中心阿公阿嬤笑呵呵(影音)

鄭伶巧文武全才榮獲優秀新住民第二代楷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