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江聰淵提369重陽敬老禮金!

江聰淵提369重陽敬老禮金!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65歲長者已破8萬1千多人,接近18%的人口老化縣市,這些長者除了退休金、月退俸、勞保月退金及國民年金外,許多長者只能領到政府的敬老津貼,相對的在年輕時候沒有隱定的公務薪水或高額的薪水外,過65歲的退休生活就不會很富裕,尤其是在申領補助方面,65歲以上的長者幾乎沒有福利可言,縣長候選人江聰淵提出重陽「敬老禮金369」,希望能給縣內65歲以上長者,有一份政府的關心。

江聰淵說,「敬老禮金369」的長者禮金政策,讓設籍宜蘭縣的65歲到89歲長者,未來每年重陽節可以領取3000元的長者禮金,超過80歲長者領取6000元、90歲的長者可領9000元,而針對百歲人瑞以上長者則加碼為15000元,藉以感謝長者過去在這片土地上的打拼。

江聰淵表示,目前各鄉鎮對於重陽敬老禮金的發放資格、額度不一,他認為縣內長者不應該這樣差別對待,因此他要向中央政府爭取對長者照護的福利,希望透過「敬老禮金369」來表達對長者的感謝。

江聰淵強調,未來「敬老禮金369」的發放,規劃配合每年重陽節進行,同時不會與目前各鄉鎮市公所的發放有衝突,而相關財源籌措,在審視宜蘭縣政府近年歲入與支出概況,都尚有歲計剩餘可供編列,預估每年的支出將在近4億元。

江聰淵提369重陽敬老禮金!

江聰淵提369重陽敬老禮金!

江聰淵提369重陽敬老禮金!

江聰淵提369重陽敬老禮金!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傳藝搭遊艇 阿伯說船票一圈120元遊客聽成1120元情侶嚇一跳!

不倒騎士單車環島挑戰首站抵羅東鎮。

HGC環電與BDx新加坡數據中心建立高速網絡連接

頭城老街文化創意系列活動---送iphone6s

11/5矽島轉型從宜蘭出發「跨領域創新技術論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