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江聰淵:反對風電進駐北方三島 呼籲風電業者中止本開發案

江聰淵:反對風電進駐北方三島 呼籲風電業者中止本開發案

新聞中心/ 整理

就德商能源集團旗下的德威、德冠兩家興電公司,擬在新北、基隆外海開發三處風力發電場案,宜蘭市長江聰淵今(24)日以個人名義表示,守護台灣重要漁業資源 堅決反對風電進駐北方三島,同時呼籲風電業者中止本開發案。

江聰淵引述海洋大學海洋資源學者指出,北方三島海域亦是許多魚類產卵場,生物多樣性極高,是台灣極為重要的經濟海域,但這片重要的經濟海域卻被風電開發廠商看上,打算在這裡是設置風電設施,影響範圍廣達一千平方公里,一旦進行開發,施工期間工程作業船隻造成的高度汙染,以及架設完成之後,海域航行安全及漁民撈捕作業的深遠影響,將大大地讓這片海域產生無法回復的改變,可能導致台灣漁業面臨結構性崩壞。

江聰淵說,台灣發展離岸風電有其必要與急迫性,但這不表示我們就要去犧牲漁民生計及海洋生態,尤其是東北角海岸包括北方三島在內的海域,素來就是宜蘭漁民的傳統作業漁場,業者冒然開發風電,不僅將造成漁業生態的衝擊,也將使宜蘭漁民喪失傳統作業漁場,因此他要為宜蘭漁民生計提出堅決的反對,更要求業者中止本開發案。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軍在紅柴林營區精湛展演獲得民眾肯定(影音)

111年元旦升旗6點40分在宜蘭運動公園迎接蘭陽第一道曙光

公正國小家長會至各班級發送聖誕禮物

三星鄉代表會主席爆現金買票疑雲 !?

號稱全國最高耶誕樹在三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