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水稻葉子四種顏色〜稻田彩繪「玉田弄獅」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宜蘭縣礁溪鄉玉田社區發展協會,8月4日上午6點,集結12位義工,規劃“稻田彩繪”園區,並以四種水稻業的不同顏色彩繪雄獅圖騰,準備迎接中秋節擴大舉辦玉田弄獅系列活動,並於8月7日開放民眾參與,親身體驗插秧樂趣,屆時將吸引觀賞、攝影人潮爭相拍照留念。

玉田社區發展協會指出,玉田村位於宜蘭縣的礁溪鄉目前約有兩千多位居民,主要的產業是種植稻米玉田村原來有噶瑪蘭族踏踏社,漢人稱為「達普送普」,自民國80年,玉田國民小學即培育弄獅技藝及武術教學,玉田弄獅成名是在民國84年的全國文藝季,於玉田村「玉鼎慈天宮」的大廟埕舉辦,弄獅技藝榮獲好評,民國97年南下高雄於全民運動會得到全國冠軍,因此玉田弄獅聞名全台,玉田村民的信仰為奉祀天上聖母(玉鼎慈天宮),經歷近三十年的技藝傳承,配合政府政策「一鄉一特色」,每年中秋節舉辦玉田弄獅系列活動,今年擴大舉辦,於玉鼎慈天宮鄰邊稻田,以四種水稻顏色彩繪玉田弄獅,其預期效益,平時、假日都會吸引觀賞及攝影群眾,但不要忘記祈拜「天上聖母」保平安。
理事長黃正為表示,2017年玉田弄獅文藝系列活動,承蒙縣政府、礁溪鄉公所、礁溪鄉民代表會、玉田村辦公室、慈天宮、玉聖宮等單位協助,靜、動態節目都在玉鼎慈天宮 (宜蘭縣礁溪鄉玉田村踏踏路99號),稻田彩繪活動,自即日起至雙十節國慶止,9月23日(中秋節)有靜態文物展及蘭陽戲劇團演出,9月24日上午民眾DIY(獅頭時鐘、獅鼓、獅子)、下午「齊鼓鳴天、武術表演、6個單位社團表演」,晚上更精采有台灣獅(上天梯)、北京獅(上竿)、廣東獅(踩樁)等精湛演出,歡迎「大家來鬥鬧熱」。
理事長黃正為指出,玉田村的產業是種植品質很好的稻米今年擴大舉辦玉田弄獅文藝系列活動,結合地方特色,特別安排12位社區義工,代表十二個月,年年會豐收,以“稻田彩繪”為主題,種植水稻四種顏色(紫、黃、白、綠)將玉田弄獅彩繪圖案呈現給大家觀賞,佔地面積達7,600多坪,並取得地主「吳鼎昌」授權,於8月4日邀請藝術專家設定標點,規畫圖案,再依水道四種顏色呈現雄獅及玉田弄獅字樣,為讓民眾親身體驗插秧樂趣,於8月7日上午,免費提供民眾參與“稻田彩繪”(現場報名即可),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同時也邀請民眾一起見證“玉田弄獅”的價值是無價之寶。

理事長黃正為指出,玉田村的產業是種植品質很好的稻米,今年擴大舉辦玉田弄獅文藝系列活動。

玉田村「玉鼎慈天宮」的大廟埕舉辦,弄獅技藝榮獲好評。

8月7日上午,免費提供民眾參與“稻田彩繪”(現場報名即可),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8年宜蘭縣模範父親專輯 大頭肉羹陳阿祥

新住民缺水度日似難民華山助鋤草頓感溫馨

總教練薪資偏低縣長指示教育處通盤檢討

梅花社區拜陂緣起感恩河水不再氾濫!

108年宜蘭縣模範父親專輯 最年長的救難隊員張正良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