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民進黨黨內縣長提名3人參加 是否有程咬金待觀察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民進黨部在8月16日截止登記2018年縣長提名登記作業案中,共有謝燦輝陳歐珀江聰淵等三位完成登記,縣黨部將在邀集黨籍之重要公職人士及縣黨部選對會委員,就縣長提名協調機制進行意見交換,但已有黨內同志及縣民有意推舉縣內某重量級人士以台北柯文哲模式參選,希望扭轉乾坤,如果這個動向屬實,就考驗縣黨部的智慧了。

民進黨縣黨部表示,為2018五合一選舉作業,已公開寄出鄉鎮市長、縣議員,鄉鎮市民代表與村里長的黨內提名登記公告,但為了讓縣長的倏選人以母雞帶小雞的團隊競,因此在獲得中央黨部的授權後,這才決定讓有意登記縣長提名的黨員在8月16日前完成登記(包括民調費共要繳100萬元),在登記截止日共有謝燦輝陳歐珀江聰淵等3人,因此縣黨部會與黨內重要公職人員及選對會,就縣長提名協調機制進行意見交換。

據了解,黨員資格以以108年11月24日前的兩年黨齡為基準,而鄉鎮市民代表與村里長要繳登記費5萬元及保証金5萬元總共繳10萬元,登記時間是9月1日起至9月4日止。而鄉鎮市長、縣議員要繳登記費123萬元、保証金12萬元、民調費20萬元,總共要繳44萬元,登記時間是從10月16日起至10月20日止。

由於民進黨在2018的縣長一直處於低氣壓狀態,加上陳歐珀近日又與新潮流系的前縣長林聰賢互嗆,讓原本縣內新潮流系與非流之間的裂痕更加擴大,對將來的整合相當不利,因此早有黨內鄉鎮首長、民代及許多縣民勸進縣內這位重量級人士,希望以他的經驗、務實、清亷披上戰袍,致於這個動向如果屬實,等於丟一個核子彈給民進黨縣黨部。

延伸閱讀

宜蘭民進黨百里侯初選加入謝燦輝呈三足鼎立

宜蘭縣民進黨有意提早縣長登記 恐將破局

民黨黨黨員公職人員黨內初選登記公告一

民黨黨黨員公職人員黨內初選登記公告二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星願幸福馬車」羅東情人節就是不一樣

蘭陽青年文學獎頒獎蘭女大贏家。

蘇澳阿里史抽水站土地順利取得

宜縣累計負債246億 綠議員建言引用災害防救法舉債加碼振興產業!?

宜警助民眾尋回愛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