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民進黨羅東鎮長初選登記新潮流的戰略令人跌破眼鏡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2018五合一選舉民進黨羅東鎮長部份成為特殊選區,在今天的黨員初選登記截止,卻成為熱門,有前議員謝志得、現任議員劉添梧及蘇澳選出的縣議員邱嘉進也參一腳,共3人登記,這個原本在民進黨內一直是沒有人有意願的選區,不意在一夜之間成為熱門,其背後又有隱藏著黨內政治角力。

民進黨在下屆羅東鎮長的人選中,最早有現任議員劉添梧表態,但在去年後就放棄,其中徵召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夫人林素雲,這也是劉添梧曾推薦的人選,後來也有現任議員黃素琴的傳言等等,直到謝志得放出消息以後,縣內派系才驚覺危機,積極運作。

據消息人士指出,謝志得會登記參選羅東鎮長提名,除了本身對派系不滿外,更有陳歐珀的支持,做才鐵了心要打這一戰,而現任蘇澳籍縣議員邱嘉進是在老長官陳金德及新系要求以黨的使命延續下,遠征到羅東是參加鎮長提名初選,劉添梧則是在登記截止前才完成登記。

據熟知民進黨選舉操作的政壇人士分析,新系不會放著讓謝志得參選羅東鎮長,因此要求蘇澳選出的縣議員邱嘉進以大局為重,遠征到羅東來參選鎮長,其重點就是防萬一劉添梧不登記,那就白白讓謝志得單一獨自參選。屆時進行協商這個關卡,如果劉添梧鐵定參選,到時候邱嘉進就可「讓賢」回防蘇澳的縣議員選舉,這是新系的戰略。

延伸閱讀

民調電話樣本越區難服眾 莫非派系操作?

民調作弊?灌水1400門外鄉鎮電話!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公正國小武術隊中正盃拿20金獲團體總冠軍!

吳秋齡:羅東鎮長真的要選給只會掛布條抹黑、廣播車漫罵、提告及靠兩個女人加總票數的候選人嗎?

汰換換新最後一波!宜縣再加碼11/25受理申請!

帶著圍巾去旅行,分享按讚送圍巾

宜檢警調選前再查獲現金賄選3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