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民進黨羅東鎮長人選露曙光  黃素琴呼聲好!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2018五合一選舉中,就羅東鎮長提名人一直難產,近日來黨內高層一直徵詢幾位同志參選,其中有探詢三星鄉長黃錫墉、縣議會秘書長陳茂琳及近日的縣議員黃素琴等,如以地緣關係及基層服務等,黃素琴是最被接受,黃素琴表示,最終還是要取得支持者的認同,大家能齊步同心的來打這場硬仗,不管結果如何,就是要打得漂亮。

2018五合一選舉,宜蘭縣內民進黨早在去年就開始佈建,縣長、鄉鎮市、縣議員等都已完成,唯獨羅東鎮長一案,到現在還是提不出人選來,這到底黨內人才培育不足?還是派系做梗?讓民眾一頭霧水!

羅東鎮長黨內初選中曾有三位登記,就是蘇澳籍縣議員邱嘉進、羅東縣議員劉添梧及前縣議員謝志得,但在登記不到兩星期的時間內邱嘉進、劉添梧兩位就回防選縣議員去,獨留下謝志得一人,但黨內並沒有提名謝志得,反而讓冬山來的縣議員薛呈懿要來翻轉羅東選鎮長。

黨內人士眼看謝志得沒獲得民眾強烈的支持,加上薛呈懿也沒讓黨內有共識,這才有黨籍縣議員強調羅東要提名自已人,因而近日才有幾位形象不錯的黨內同志被徵詢,首先是三星鄉長黃錫墉。但黃錫墉曾經表示,三星鄉縣議員1月23日黨內初選時所受的委屈沒有獲得重視,加上現在準備時間完全來不及,因此沒有正面的被徵詢。而縣議會秘書長陳茂琳在上週被徵詢後,現在又有縣議員黃素琴被徵詢。

黃素琴原本連縣議員都曾打算不選,雖然去年有黨內推薦她選羅東鎮長,也是被她推掉,直到黨內縣議員登記時才做出參選連任的決定,不料近日黨內高層又眾星供月般的強力說服她,使得她陷入長考,她說最終還是要取得支持者的認同,大家能齊步同心的來打這場硬仗,不管結果如何,就是要打得漂亮。

屆時,黃素琴轉戰羅東鎮長,其遺留下來的羅東縣議員女性保障名額,勢必重新洗牌,誰來參選?目前有一說是副縣長黃適超老婆蔡金惠,另有一說是勸薛呈懿轉戰羅東選縣議員,但兩者都還沒有獲得証實,必竟鎮長人選還沒做最後確定。

延伸閱讀

陳茂琳代表民進黨轉戰羅東鎮長?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侯友宜選總統 黃琤婷表態「婷友宜」連手2024總統、立委大選!

波哥大的 LEONOR ESPINOSA 獲評為 2022 年 THE WORLD'S BEST FEMALE CHEF

衛生局員工有人靠勢 混水摸魚志工檢舉

蘇澳警分局武塔派出所今天起恢復勤務運作

AOC、 PHILIPS、STEELSERIES、THUNDER X3 及ZOTAC等 電競界鉅頭齊集 LOG-ON ToGather攜手打造香港式電競派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