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民進黨縣黨部急於徵召黃素琴 有陰謀論?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民進黨縣議員黃素琴,今天在羅東鎮黨內同志的推薦下,同意承擔責任投入羅東鎮長的選舉,而縣黨部立刻發新聞稿表示在24日晚上召開臨時執委會,進行徵召事宜。然縣黨部似忽忘記了當初的決議,羅東鎮長的提名人選,是交由縣長提名人陳歐珀來決定,現在執委會卻要越權挿一腳。但最為令人驚呀的是已有傳言派系還不死心,要利用宜蘭市、羅東鎮兩大都會都是自已的人馬優勢,來抑制陳歐珀無法整合氛圍,而失去競選的意志,讓陳歐珀在8月23日無法登記,到時候來個臨陣換將的陰謀論。

黃素琴是在5月17日本網報導將獲徵召參選下屆羅東鎮長一事,隨後在23日上午就有羅東黨內同志公開推薦代表民進黨參選羅東鎮長的記者會,黃素琴說,「因為他們在乎,所以我在乎」因此她會勇於承擔,並說「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只要黨需要、鎮民需要,她一定會站出來。但目前仍必須經過黨的提名與徵召,所以現在還不能說要參選羅東鎮長。

民進黨縣黨部下午立刻發新聞稿表示,縣黨部依「民主進步黨宜蘭縣黨部2018年特殊選舉區提名辦法」規定,羅東鎮是屬於選情特殊之特殊選區,其候選人產生,應以為黨舉才、爭取勝選為優先目標;且須經執行委員會二分之一以上決議同意,始得為提名之公職候選人。雖然有同志登記爭取羅東鎮長提名,但縣黨部執委會在勝選考量評估後,並未同意其提名(指謝志得)。今日地方基層有推舉勸進黃素琴的聲音出現,縣黨部在獲知訊息後,將儘速於近日內召開臨時執委會議進行討論相關徵召事宜。

據了解,縣黨部也立刻以LINE 群族,通知執行委員在24日晚間召開臨時執委會,進行徵召事宜。

但,有黨內人士提出5項疑義:

1、黃素琴目前還是羅東鎮縣議員提名人,在還沒辭去參選縣議員前,不宜作徵召。

2、縣黨部曾做出決議,把羅東鎮長的提名人選交由縣長提名人陳歐珀決定,但現在卻由執委會要來做決定,似乎與當初的決議有違背。

3、主委及縣代表在27日全部改選新人事,本屆的任期僅剩4天,應把這項作業留給下屆來進行才是,怎麼就那麼急?

4、黃素琴遺下的婦女保障名額人選也要重新找人,難道真如傳聞由副縣長黃適超現任老婆蔡金惠來頂替嗎?

5、派系還不死心,要利用宜蘭市、羅東鎮兩大都會都是自已人馬的優勢,來抑制陳歐珀無法整合氛圍,而失去競選的意志,讓陳歐珀在8月23日無法登記,到時候來個臨陣換將的陰謀論。

延伸閱讀

羅東鎮長選舉三個女人的戰爭!

民進黨羅東鎮長人選露曙光  黃素琴呼聲好!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三星國小榮獲賀寶芙盃少棒賽冠軍

歐姆龍健康醫療慶祝其血壓計面世50週年

礁溪二龍之心6月1日起成為全齡式共融樂園!

麗娜輪將行駛蘇澳與石垣成為台日一日遊航線(影音新聞)

宜蘭疏解雪隧塞車 提出高架道路「構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