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民進黨為保全三星議員、鄉長提名人 新系不惜食言再鬥同志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下屆縣黨部主委之爭原本已趨於團結,卻在今天傳出協調破裂,由副縣長黃適超黃建財兩雄對壘,再演出新潮流系與非流之爭,黨內同志分析指出,起因在於三星鄉縣議員、鄉長初選民調瘕庛,黃建財接受落敗同志的陳情,恐黃建財當選主委後,將來不會用心輔選提名的陳文昌陳文新,因而黃適超在某種壓力下不惜反悔退出主委選舉的承諾。黨內同志表示,其結果將導致民進黨在宜蘭縣內正式的分裂。

民進黨下屆縣黨部主委、全國黨代表、縣黨代表登記選舉在4月20日截止,黨部主委有3人登記,分別是黃適超、吳和信、黃建財,而全國黨代表有8人搶6席。由於副縣長黃適超曾經公開表示,為黨內和譜、團結,尊重縣長提名人陳歐珀屬意誰,就由誰來選主委,而陳歐珀則屬意黃建財當主委來輔選,但黃適超也提出附帶條件,就是在全國黨代表部份必須讓新潮流系有個3席次,而且是在沒有競選的情況下,他會退出主委之爭。

原本在4月20日下午4點30分第一次協調結果,現任縣黨部執委吳和信同意黃適超上述的看法,而當場退出主委之爭,形成黃適超與黃建財兩人登記而已,致於全國黨代表部份,非流人馬負責協調2人退出競爭,達成同額競選,而且在21日非流人馬已向黃適超表達,已協調2人退選,在6人中除1席婦女保障名額外,保証新潮流系江聰淵的人馬有1席、黃適超的人馬有2席的全國黨代表,如此看來黨內已能達成團結的第一步。

不料在今(24)天上午11點由現任主委林進財召集的協調會中,黃適超全盤推翻了5天前的協議,其中最主要的理由是,縣選對會召集人黃建財在三星鄉鄉長及縣議員初選民調結束後,曾接受因民調落敗的陳坤、黃強呈、陳茂琳、曾茂照、等人陳訴初選民調不公的情事,未來如果黃建財就任主委會對三星鄉已提名的陳文新陳文昌不能用心輔選,還有可能在事証明朗情況下,撤消陳文新及陳文昌的提名資格。

黨內同志今天晚上對記者分析指出,黃適超在今天的協調會中很明顯的一再推諉,這其中可以感受到很大的壓力,不然他不會膽敢出爾反爾,不惜與非流人馬對幹,而且冒著將來要選立委一定會被黨內杯葛的風險不顧,可見其已下定決心不再關心黨內團不團結的問題了。

而且從今天的協調會中竟然出現一句「三星鄉已提名的陳文新、陳文昌是黨的親生仔,而沒被提名的黨員是非親生的」一席話,令人不寒而栗。幾位黨員感槪的說: 「自己是正統血統,別人是野孩子」,黨內初選問題引發黨主委派系清算鬥爭基礎……。宜蘭縣民進黨執政未來因應大選繼續分裂是預期的,再次淪陷在野的機會也是預期……。

這張照片是民進黨三星鄉、冬山鄉鄉長初選民調有瘕庛後,黃建財接受黨員陳情時留下的,如今卻被拿來當競選主委時的清算証據。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大溪漁港漁市場休市3天 生鮮美食直銷中心休市5天!

宜蘭讀冊囡仔5月起吹冷氣上課!

夫妻深夜偽裝野溪泡湯 涉嫌盜取林木被逮個正著

無良!怎麼就這樣把垃圾倒下去了?

二結派出所警員曾有祥關懷獨居老人生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