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民進黨民調落後 吳澤成籲盡快推動鐵路高架建設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針對近日宜蘭縣縣長選舉民調,藍營的羅東鎮長林姿妙以28.6%支持度勝過綠營的陳歐珀10.4%及江聰淵8.9%,兩人加起來的支持度也只有19.3%,還是輸給林姿妙,另外,根據民調表示,宜蘭縣有六成的民眾支持興建北宜直鐵,七成的民眾支持鐵路高架化。為此代理縣長今在縣府一樓紅磚區受訪表示,有關民調的呈現是符合實際狀況和比例,從縣內民意上也看出大家都支持要北宜直鐵及鐵路高架,尤其鐵路高架一定要先完成,畢竟這是與民眾生活習習有關,在這次的民調角度來看也是表達縣民的反應,期待中央交通部能夠看到民意的反應,做出正確的決策,以促成興建鐵路高架直線鐵路的興建。

雖然現在兩項建設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內,但是大家都質疑經費不足,關於這部分吳澤成則說不擔心,因為有計畫就有預算,預算是一個滾動式檢討的呈現,按照實際需要來編列,既然計畫已經列入,現在就是期待中央趕快推動,否則待另外一個興建計劃出現時,到時又佔掉空間,之後才要來候補就來不及了,所以在這部分已經極力與中央反應及溝通,希望能早日實現。

另外對於環評問題吳澤成說環評是必要的程序,並非作為決定建設是否要蓋的依據,是要讓工程對環境的影響減到最低,而非決定工程做與不做。

針對下屆宜蘭縣長選舉一事,吳澤成也表示自己看法,他說雖然目前看來藍綠懸殊很大,主要是國民黨焦點都集中在林姿妙身上,民進黨則是群雄並起,目前尚未看出哪位較為突出,以致造成民調的分散,等過些日子整合順利,突出的候選人出現,相信就會贏過國民黨了。那民進黨有哪位較為勝算?吳澤成則語帶保留笑著說,關於這部分他目前無法表達任何意見,他認為選舉的氛圍應該以候選人的特質較重要,另外如果興建順利民進黨的情勢也會更好,所以應該要趕快宣布建設計畫推動的決心,讓人民的期待能夠穩定下來這才是最重要的。

宜蘭鐵路高架成為選舉利器?1

宜蘭鐵路高架成為選舉利器?2

鐵路平交道確實影響宜蘭的整體發展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境像˙同心圓 凝聚在地藝術

南方澳第一鮪待15日進港後確認

2018臺灣國際藝術交流展 「宜蘭藝起來」!

把握暑假學英文 菲律賓遊學培養國際競爭力

世界閱讀日,你我共讀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