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民進黨宜蘭議會黨團:記者會「柱」害宜蘭還我陽醫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幹事長邱嘉進及議員黃適超黃素琴劉添梧張明華張秋明等人,於今(22)日在宜蘭縣議會黨團召開「柱」害宜蘭還我陽醫的記者會,邱嘉進指出,主要爭對前些日子震驚國際八仙塵爆事件,宜蘭鄉親11位燒燙傷者必需分散到不同縣市醫院就治,除了讓家屬擔心外,還必需承受疲於奔命的辛勞,議員們除了不捨,也痛批始作甬者就是國民黨洪秀柱女士。

議員們指出,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在2000年開始籌備在宜蘭設院,當時原本擔任行政院長游錫堃邊列69億元經費,希望能平衡醫療資源南北失衡窘境,並在溪北地區建置一個擁有醫學中心的教學醫院,尤其要強化老人疾並及慢性病症診治,待陽醫新院區興建完成,將舊的院區、宜蘭院區與新陽醫區結合,統整為一座醫學中心及教養醫院,以造福宜蘭縣民所有的鄉親。但無奈這個案子卻在馬總統上任後立即被擋下來,在2009年預算被刪到只剩49億,到了2010年竟刪到只剩下20億,而該提案刪除預算者就是現在國民黨提民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女士。

議員們說,陽醫原來的預算刪到只剩3分之1,也造成一般病床縮減至400床、加護病床40床規模,成為一般地區醫院,宜蘭鄉親很可憐,每當遇到重大災害如燒燙傷或器官要移值等都需送往都市大型醫院,;黃素琴議員也痛批,曾經是醫護人員的她,看到這次燒燙傷事件,宜蘭的醫院設備不全無力去幫,才會讓家屬對政府的心寒,這全部都是洪秀柱當時截斷醫學中心資源,才會讓我們成為一般地區醫院,她個人真的感到很痛心,希望洪秀柱可以還我們宜蘭鄉親一個公道,也讓我們宜蘭鄉親朋友在醫學上、生命上更有保障更加有尊嚴。希望中央政府可以還我們公道,也期待已久的醫學中心能再次的拍板定案。

幾位國民黨籍議員對此不願置評,僅表示這是民進黨的選舉操作,陽明醫院到現在也尚未啟用,這與八仙塵爆傷者是否能在陽明醫院就醫毫無關連。

356154356156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心肌梗塞不分年齡  異常警訊早就醫

健行民眾山崖 女導遊搶救也跌落 消防員全救起送醫!

取締酒駕攔到妙齡少女吸毒 哭泣哀嚎悔當初又如何

順安派出所員警飛象過河取締違規停車民眾有聲音!

蘇澳新城溪口戲水車輛滅頂獲救 縣府成立防颱 山、海、河列管制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