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民進黨大玩派系民調 形同逼宮 黨員不忍

【記者翁正杉/特稿】

民進黨近一個月來為了2018縣長選舉熱閙滾滾,先是宜蘭市長江聰淵後援會成立,日昨又是縣議員黃適超「領航縣政」,就好像是年底就要選舉似的,許多民眾不禁質問縣長任期不是還有2年2個月嗎?怎麼現在民進黨就急著推出縣長候選人?據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林進財表示,這是個人行為,民進黨的公職人員選舉,是依黨中央的制度,正常情況是在2018才有協商、初選、提名的,黨部現在並沒有任何作業,現在這種情形猶如對林聰賢縣長逼宮似的,也難怪民進黨前縣議員謝志得在寫給蔡英文主席一封信中請蔡英文伸出援手,拯救瀕死之宜蘭精神。

民進黨在宜蘭的執政除了十年前一次地震,讓老縣長陳定南回鍋失利外,一直以來就是那麼順利,好像只要獲得提名就能順利當選一樣,這個心態在今年更顯露無疑,也因為如此有意角遂2018縣長的民進黨政治人物,早在農曆年時就看板四掛,尤其是在這一個月來,有宜蘭市長江聰淵的後援會成立、縣議員黃適超的溪北、溪南競選辦公室成立大會,大張旗鼓的玩起民進黨縣長提名電話民調,來混淆縣民,其實這只是屬宜蘭民進黨新潮流系派系民調而已,將來還是要與其他黨內有意參選人再一次做民調罷了,所以謝志得在信中更直批民主國家只有黨內民調,而「派系民調」是全球聞所未聞之事。

民進黨在宜蘭縣有新潮流系、有游系、長工會、小英之友會等,而有意觸碰縣長提名的,就有現任立委陳歐珀、冬山鄉長謝燦輝、員山鄉長江永和、縣議員沈德茂及三星鄉長黃錫墉等人,然而這些人選中,難道就只有屬新潮流系的江聰淵、黃適超是說「縣長提名民調就縣長提名民調」,其他「非流」就全不夠格參與將來的提名嗎?再說這些鄉鎮所長都是歷練8、9 年的行政經驗,也可說是地方諸侯,黨內精英。

然而本屆縣、市長、民意代表也只當選一年10個月而已,還有2年2個月的任期,現在就呈現「呷這一碗,看那碗」急於「搶那碗」,這不讓民進黨基層黨員憂心不已嗎?就算林聰賢連任後的施政滿意度「直直落」,但還是有2年2個月的任期,難道他就不會好好的做好任期挽回聲望嗎?現在讓他到縣內公開場合,只聽到「江縣長、黃縣長」,幾乎聽不到林縣長,情何以堪,這不是逼宮是什麼?

謝志得就感嘆,在距離2018年底還有兩年多前,就汲汲營營卡位爭取,急急忙忙圖謀下屆縣長之位,而請小英呼籲搞派系民調這些候選人,多用點心協助宜蘭縣政推動,少用點心力氣圖謀好幾年後的職位,因為民進黨最快也得明年底才會舉辦黨內初選,再著急再忍耐不了,也不該在全民期待拼執政滿意度的現在,拼自已的前程。

謝志得給蔡英文主席的一封信

謝志得給蔡英文主席的一封信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招彥燾當選世界十大傑青 ---- 冀國際看見香港創科潛力

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也能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哦!

全球研究調查指出75%亞太地區資訊科技安全團隊認為其物聯網裝置不夠安全

精選16部好片 相揪來去看電影!

沙丘地景裝置藝術搭配市集絕對吸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