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民進黨反核四卻開放核食進口 林姿妙以加強查驗量能及嚴罰因應!

記者翁正杉/宜報報導

行政院以走向國際開放核食進口,為此在野的國民黨今(11)天在全國各縣市議會,同步表達反對核食進口,宜蘭縣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全體反對核四,但現在也全體讚成核食進口,根本就是忽略人民的健康,因此要求縣府嚴格把關,林姿妙表示,將提升查驗及稽查輻射食品量能到以往的10倍以上,不符規定者將從嚴依法處罰,以避免輻射值超標食品進入宜蘭縣境內。

縣議員林岳賢指出,一個5歲小孩吃了核食,其致癌物殘留在體內可達65歲,希望民進黨高官們,將心比心,你們的小孩是寶,我們的小孩就不是寶嗎?

縣議員林義剛表示,核污染最少要30年,但福島的核污染才10年而已,全民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走向國際,不能以核食來當犧牲品,韓國能反對核食也走上國際,為什麼我們不能?

縣議員黃建勇說,中央以行政命令開放核食,像核四中央從上到下一致反對重啟,但現在又開放核食,可見中央說重視人民健康是假的,只要他們想怎麼就怎麼,不要以走向國際來當藉口欺騙百姓。

縣議員黃琤婷指出,民進黨一直打著2025年非核家園的旗號,現在卻開放核災的食品進口到台灣給國人食用,是相當的芧盾,一個核四沒有立即的危險你就來禁止了,那現在這個核食不只是會影響到現在的健康,而且會影響到下一代的健康,我覺得民進黨實在很可惡,不要討好某些國家的利益,而忽視國人的健康。

議長張建榮表示,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全體強力反對核食,我們也要督促宜蘭縣政府重視核食的重要性,一定要嚴格的把關、審核,使宜蘭縣民都遠離核食。

縣議員陳鴻禧表示,希望宜蘭縣政府3月份提出追加預算,不管是設備、人員,我們要加強檢驗、稽查,同時要公佈週知店家,讓縣民知道那家有賣核食,包括萊豬也一樣。

副議長陳漢鍾表示,希望店家能自已將核食做成專區,或明確的標示販賣區,讓消費者能看清楚。

林姿妙說,針對核食問題,已責令所屬加強產地標示查核,並將檢驗及稽查能量提高10倍,過去平均抽驗30件相關食品的輻射值,將提升至每年350件以上,標示稽查部分,將由過往每年稽查400件,增加到每年稽查4,000件以上,並建置「日本食品管理工作專區」網站,全面嚴格稽查,凡不符規定者將從嚴依法處罰,以避免輻射值超標食品進入宜蘭縣境內。

民進黨反核四卻開放核食進口 林姿妙以加強查驗量能及嚴罰因應!

民進黨反核四卻開放核食進口 林姿妙以加強查驗量能及嚴罰因應!

民進黨反核四卻開放核食進口 林姿妙以加強查驗量能及嚴罰因應!

民進黨反核四卻開放核食進口 林姿妙以加強查驗量能及嚴罰因應!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民進黨宜蘭縣長提名從地方鬥到中央 完全忘了「民主價值」

礁溪分局四城派出所新居落成。

林姿妙4月率團上海招商 並將實現免費營養午餐!

好的咖啡和餐點 是生活的一部分

Alsid——法國創新型網絡安全新秀 正着眼擴張亞洲版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