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民進黨三星鄉議員民調傳黑影 陳金德無端捲入風波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民進黨三星縣議員今晚做電話民調黃錫墉陣營接到民眾檢舉表示,代表會主席陳文新載人入侵民宅,到隔壁陳姓民眾家接民調電話,友人也當場做錄影,由於該青年被指為代理縣長陳金德的第二兒子,讓他無端捲入這場風波。黃錫墉發表聲明指出,三星民調對手強行派人,入戶接電話,已嚴重影響結果,所以不管民調結果如何,都已不被信任。

黃錫墉說,在今晚6點11分許,他接到友人電話表示,有人一車一車的載很多人到民宅進去接電話,他感覺到恐慌,於是請陳威德到隔壁陳姓親戚家去看,結果就發現有一青年坐在電話旁,陳第一間時就採取錄影動作,並問是誰請你來的,該青年就說是議長夫人叫他來的,而陳威德有看到主席陳文新載人的,於是他就立刻報警前往處理。

陳威德表示,當時我是在門口抽煙,看到文新(代表會主席)載人去隔壁,並帶一個女人帶人進去,感覺到很奇怪,為什麼文新會帶人去等電話,於是打電話給鄉長,鄉長告訴我到隔壁的阿森去看,結果發現裡面已有人了,因為我家的親戚我都認識,但那個人我不認識,我問他是誰,他說:「是來聽電話的要做民調的來聽電話的」,並一個人在那邊玩手機,我就問他是誰叫你來的,他回說是議長夫人叫我來聽電話的,致於有沒有人同意他進來不清楚,但我的伯母是「卡床」,無法動且表達能力又不夠,而當時家中只有伯母及一個外勞而已。我不是屋主所以連絡我的堂哥,堂哥說他沒有同意有人進去聽電話,何況又是與他的同學黃錫墉對打。

陳威德說他有聽到這名青年與外面的人對答表長他已做3通民調了,外面的人就叫他繼續等,有可能有第4通,而這聲音他聽起來就是文新。

黃錫墉表示,我曾說過一個公平的民調做君子之爭,不會計較輸與贏,但今天發生這種事,不公平的事我覺得很可惜,三星鄉讓三星人很痛心,日後應該沒有人敢做民調了,我本來做好準備了,如果是輸了也會為贏的人支持,但今天的這種手段讓我覺得很痛心,我認為這次的民調不能算是,而宜蘭縣不要再做民調了,每次的民調就讓同志對決及傷害,而縣黨部應該要做一個很明確的回應,不能像上次鄉長民調一樣,只說依法辦理後,你來申訴,今天這個事件的人事物都已那麼明確了,所以這次的民調不能算是。

陳文昌陣營發新聞稿表示,被指為有「入侵民宅」案,其實是有位熱心支持者得知鄰居不熟悉電話民調的回應,對方乃請求找人幫忙赴家中說明並提供協助,後因其家人不清楚而向警方通報,根本就無所謂的「入侵民宅」。

三星分局偵查隊長表示,接到黃鄉長報案電話後,由大洲派出所員警前往了解,並對陳姓青年留下相關資料,就等屋主正式報案後,警方會依法進行筆錄的,辦案決沒有任何壓力的。

據了解,有民眾指認這名青年叫陳謙,在百孚蔥油餅工廠上班,而他的父親就是現任代理縣長陳金德,這場電話民調風波竟無端扯出陳金德頗耐人尋味?

延伸閱讀

快報!三星驚傳議員民調由陳文新載人侵入民宅接聽民調電話

民調:黃錫墉要求採三星用戶電話簿 陳文昌尚未接受

民調作弊?灌水1400門外鄉鎮電話!

黃錫墉與証人陳威德說有案情經過

到民宅接電話的青年與代理縣長陳金德有關?

黃錫墉指出不公平的民調民進黨日後不要再做了!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很天兵吔!居然把遊覽車開上神秘海灘上 GG了!

銅鑼一聲響炮杖花開時 橘色瀑布、粉紅櫻花同步

元月25、26日太平山有機會下雪 上山遊客注意事項!

太平山多望吊橋竣工正式啟用

宜蘭縣再添4例 確診者都為案18443同事、友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