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民調電話樣本越區難服眾 莫非派系操作?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近日接連做2波鄉長初選民調作業,卻發生電話樣本越區情事,引起參選人及社會大眾對這樣的民調結果是否有效產生疑義?宜蘭縣黨部還沒說出一套服眾的說詞,現在滿天傳言派系操作民調,這已嚴重挫傷民進黨的公信力。

11月24日三星鄉長民調出爐後,才發現三星鄉的電話數約8600門號,卻由民進黨中央給民調公司1萬筆電話門號,這其中多出約1400筆電話是來自羅東及冬山鄉的用戶,記者與民調公司及縣黨部執行長侯協利交談中得到的說法是:「民調公司訪問員都有說是不是三星鄉的,如果說不是,這通電話就不算」。

問題來了,明知道不是三星鄉或冬山鄉的電話是無效的,那為什麼還要輸進去當電話樣本,這不是違背常理嗎?還有,如果有參選人知道羅東、五結都會有民調電話,不會事先拜託接電話的人表示是他是三星人或冬山人嗎?如果參選人再用一些心思,就派人去「顧」電話,這樣的動作是一定會發生的,必竟選舉全「步數」。

好,就像民調公司的統計學中所說的,抽樣要達1068有效樣本,所以一般都會以10倍來算,也就是有1萬筆才符合抽樣分母數,以目前這2次的民調電話撥打來說,大約是在6千餘通就完成有效樣本,那麼為什麼一定要加這些無效樣本數來濫芋充數?讓大眾誤認為是有派系操作民調數字,這簡直是拿石頭砸自已的腳一樣。

區域民調當然就是這個區域內的事,如三星鄉不足一點還可勉強搪塞,但多出1400筆電話,就耐人尋味了,但冬山鄉的總電話用戶,就不只1萬個用戶,為何還會有羅東、五結的電話也加進去?這是在整理電話資料的人有心還是馬虎?所以被人說是操作民調是很自然的事了。

諸多疑點,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並沒有出來說清楚,政壇人士就傳出,這是新潮流系陰謀,黨機器不管是新潮流系或「非流」仔,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這樣的處理態度,著實讓黨員寒心,更讓社會大眾對民進黨內的閗爭不恥,黨內重量級人士就不諱指出,「再這樣下去,失去執政權是指日可待的」。

延伸閱讀

民調作弊?灌水1400門外鄉鎮電話!

民進黨三星鄉長民調 傳灌水1400門外鄉鎮電話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領先的網絡服務公司 Global Cloud Xchange (GCX) 選擇 Sonata Software 成為其技術和業務轉型合作夥伴,雙方簽訂一項數百萬的多年期協議

宜蘭縣消防局歡迎具有救護技術員資格之民眾參加鳳凰志工行列

Crystal Lagoons 將在印度推出 100 個 Public Access Lagoons™ 項目及地產項目

宜18線拓寬工程完工 有助改善壯圍鄉東西交通便捷!

Oriente首次融資1.05億美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