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民眾投訴陽大附醫行政人員 縣衛生局介入調查

民眾投訴陽大附醫行政人員 縣衛生局介入調查

讀者投訴

陽大附醫新民院區,上月發生一起彭姓行政人員與患者父親認知不同,而產生言語及肢體誤會,雙方無法在第一時間化解彼此立場,而讓爭議持續,陽大已將本案呈報宜蘭縣衛生局,為免因醫療暴力情事發生,衛生局已介入調查中,陽大院方尊重衛生局調查結果,目前不願多做說明,但方姓民眾今日向宜蘭新聞網投訴當日經過。

投訴宜蘭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員工彭○翎
致宜蘭新聞網
本人是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病童方○澄(病歷號碼:48xx98,身分證字號:G2xxxxx09)之父親方偉業,在2020年6月22日陽明宜蘭醫院發生了一宗極不愉快的事件,一名醫院聯絡人員彭○翎在工作期間言行舉止嚴重失當,在醫院諮詢熱線電話內未能提供合適的指引,還向病人家屬咆哮嘶吼,彭小姐還拋下一句:「罵了又怎麼樣呢?」本人到醫院拿女兒的綜合評估報告書,並希望彭小姐就不禮貌事件道歉,可是彭小姐拒絕,她的態度狂妄囂張,眼神不肖,還一度出手,拉扯我太太的手臂,將其衣服撕破,彭小姐的行為態度差劣,本人感到十分憤怒,現致函給院長及台灣醫院協會等相關機構投訴,以正視聽。

2020年6月22日,下午3點,病童方○澄母親黃逸寧(方母)打電話到陽明宜蘭醫院(新民院,以前舊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詢問有關女兒方○澄的評估報告。由於院方清楚列明每逢周二獲發評估報告,所以方母打算預約見醫生的時間,接電話的醫院聯絡人彭小姐回應:「不用等6月23日拿呀,現在就可以拿有鄭雅薇醫師門診都可以拿。」方母追問:「是否不用見醫生都可以拿報告。」彭小姐回覆:「可以不用見醫生就可以拿的。」方母百思不得期解,由於方母知道本人接獲通知是必須見醫師門診解說才可以拿報告,於是方母再反問彭小姐,可是她的回覆卻又前言不對後語,彭小姐再沒有正面回答問題,只是好像錄音機一樣,不停重覆她的工作內容和流程,在對話過程中,她的態度越來越差,還一度咆哮嘶吼,這種行為絕對不是一個該在醫院工作,為市民服務的醫護工作人員。

之後,一連串發生的事情,更加令人齒冷。彭小姐電話咆哮嘶吼,本人立馬到醫院找她並且取回評估報告。當時彭小姐正在二樓辦公室,我問她為什麼罵我太太,彭小姐回應:「罵了又怎麼樣呢?」當時態度十分囂張,於是本人向彭小姐表明要見她的上司主管,彭小姐要求到一樓診間「鄭雅薇醫師門診診間」,鄭醫師先是安撫大家,當我告訴鄭醫師事情發生的經過,彭小姐在旁搶著要說,我再指她,彭小姐隨即觸碰我的手指,我便警告她,不要踫我,我是可以動手的。彭小姐在鄭醫師和病人家屬面前的態度,未有任何歉意,還一張不肖的嘴臉說自己不是醫護人員呵呵地笑,她的行為,實在影響醫院、醫師,以及一眾醫院的工作人員專業形象,這是應該的嗎?

鄭雅薇醫師在這個情況下,面有難色,為彭小姐的行為向我們道歉,而彭小姐一直沒有任何歉意,在離開鄭雅薇醫師診間,彭小姐拉著方母的手臂要她上二樓。在拉扯的時候,衣服側邊也破了,我們即刻再度要求彭小姐道歉,否則錄影存證,此時此刻,彭小姐立馬裝作道歉躹躬,但態度仍然輕挑,面上帶著狂妄囂張的笑容,令人感到不安。

世紀傳染病大流行,新冠狀病毒肆虐,台灣抗疫成功,成績有目共睹,被譽為國際典範,台灣醫護實在功不可沒,我們要感謝他們對疫情的犧牲與付出,本人一直以來對醫院工作的人,同樣表示萬分敬意,絕對相信他們的專業和愛心,可是今次一名醫院聯絡人員彭○翎做出一些失職行為,令人感到十分失望和憤怒,她的行為嚴重影響台灣醫護人員的形象,更直接影響在陽明宜蘭醫院的聲譽,無論如何,作為一個醫院工作的人,一個在職人士,都應該緊守工作崗位,尊重自己的職業,在工作其間不應該失控的獅吼,有誰無過,一個真誠的道歉,是一個成年人應有的態度,可惜彭小姐,一點悔意都沒有,所以本人希望院方,可以她的正視問題,以本人所知,彭小姐的惡劣態度,街知巷聞,為免形響台灣及醫院現職的醫護人員專業之形象,理應作出適當的懲處。
方○澄父親方偉業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鄉農會與飯店結盟辦理農好市集

冬山警消李逸鎮獲全國十大傑出救護員。

高鐵宜蘭終站選址進入倒數!您希望最終站是在那裡?

環保局確定黑色或不透明垃圾袋才會做限制(如圖)

南澳鄉菇農與返鄉青年成立原住民林業合作社有助推動段木香菇產業發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