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民眾土地受限34年 縣府力爭「還地於民」

民眾土地受限34年 縣府力爭「還地於民」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鎮大溪漁港北側74筆土地,民國75年被劃定為頭城濱海風景特定區漁港用地,自始至終未依都市計畫規定徵收開闢,受限長達34年土地、建築物閒置利用,縣長林姿妙特在民國108年8月會同內政部現地會勘,極力爭取「還地於民」,民國109年內政部都是計畫委員會通過,港埠用地修正為甲種住宅區、商業區,將地歸還百姓。

漁會總幹事陳秀暖指出,土地規劃為風景特定區,要變更卻是一樁困難不易方案,在林姿妙縣長及團隊極力陳情爭取,短短二年內即獲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將74筆土地還地於民,三十幾戶地主重獲合法建築,好的縣長、好的團隊,於新的一年帶給漁民、居民最好的禮物。

縣長林姿妙表示,二年前獲悉大溪漁港北側部分土地,在民國67年取得合法建築,75年卻被劃定為「頭城濱海風景特定區」,該區段土地未依都市計畫徵收開闢,居民權益受損,建築物及土地受限,縣府在民國108年8月邀請內政部到現地會勘,民國109年11月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第980次會議順利通過,將受制長達34年港埠用地,修正為甲種住宅區、商業區,縣府團隊今(4)日於大溪土地公廟埕說明爭取成果。

宜蘭縣府建設處表示,原本合法建築土地,屬於合法建物或取得合法房屋證明可免回饋捐贈,未經證明為合法,應自動捐獻50%土地於宜蘭縣政府,並得採市價代金方式折算繳納,民眾對於相關權益如有不了解的部份可到縣府建設處冾詢。

民眾土地受限34年 縣府力爭「還地於民」

陳秀暖,二年內即獲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將74筆土地還地於民,三十幾戶地主重獲合法建築,好的縣長、好的團隊,於新的一年帶給漁民、居民最好的禮物(記者宋金來攝)

民眾土地受限34年 縣府力爭「還地於民」

頭城鎮大溪漁港北側74筆土地,民國75年被劃定為頭城濱海風景特定區漁港用地(記者宋金來攝)

民眾土地受限34年 縣府力爭「還地於民」

屬於合法建物或取得合法房屋證明可免回饋捐贈,未經證明為合法,應自動捐獻50%土地於宜蘭縣政府,並得採市價代金方式折算繳納,民眾對於相關權益如有不了解的部份可到縣府建設處冾詢。(記者宋金來攝)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陽大婦產科醫師不足 立委協調克服

羅東博愛醫院以核磁共振與超音波影像融合切片準確的找出攝護腺腫瘤!

產業道路路基流失沒人管 立委陳歐珀要求立即改善(影音)

Bioniq(R)修復牙膏含20%仿天然琺瑯質微粒(BioHAP),經科學證實,能再礦化琺瑯質,保持牙齒健康強壯

宜蘭縣環境考核110年再獲環保署3項優等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