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殺害母親吳男判處無期刑褫奪公權終身

殺害母親吳男判處無期刑褫奪公權終身

新聞中心/ 整理

去年8月宜蘭東港路發生一起兒子害母親案,然經考量被告於犯本案前並無其他刑案前科紀錄,宜蘭地方法院今天下午4點判決吳男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這起弒親案是發生在107年8月5日凌晨1點多,涉案人吳文榮長期失業,當時他從3樓下來1樓廚房找吃的東西,遭母親叨念,因而產生不滿,於是回到3 樓拿一把鐵鎚,再回到1 樓廚房,就用鐵鎚攻擊母親的頭部、後腦勺,造成母親倒地,吳某又用鐵鎚柄壓住母親的脖子,造成呼吸道及血管腔閉塞,導致窐息缺氧送醫不治。

合議庭認被告涉犯刑法第272條第1項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事證明確。

爰審酌被告身為人子,不思受被害人多年養育浩恩,理應克盡孝道,反哺為報,竟僅因不滿其母管教方式,即罔顧人倫萌生殺人之犯意而為上開弒母之犯行,所為違逆倫常,惡性非輕,且以鐵鎚攻擊被害人頭部,又以鐵鎚手柄部分壓勒被害人頸部致其窒息死亡,殺人犯意甚堅,手段兇殘,漠視他人生命法益,造成被害人身亡之無可彌補結果,所為不僅剝奪被害人之寶貴生命,及造成被害人家屬永遠之傷痛,對社會秩序及安定亦致生嚴重之危害。兼衡被告犯後一再供稱係因平時常遭其母無端責罵、其母對其時常言語暴力而生犯罪動機,有意合理化其犯行,然於警詢、偵查、法院準備程序及審理中始終坦承犯行之犯後態度。

並考量被告於行為時長期失業在家且鎮日沉迷電玩之生活狀況,因而致身心狀態產生偏差,又因其自身負向的認知模式,對周遭所發生的事件使用偏差的方式解讀,將其母管教方式做出偏差的聯結,而圖以暴力行為解決問題之心理狀態,及被告雖非事先縝密計畫蓄意殺害他人,然因一時情緒失控而出手弒母之犯罪情狀。另考量被告於犯本案犯行前並無其他刑案前科紀錄,暨斟酌其行為時無業、與家人同住但關係疏離,及其高職畢業之智識程度等一切情狀,量處無期徒刑,並宣告褫奪公權終身。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0402太魯閣號花蓮大清水隧道出軌傷亡搶救中!(待續)

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與無限極再次獲獎

宜蘭囝仔,幸福「益、點、靈」』

綠博尋寶集字活動啟動。

義大利靈醫總會秘書長感謝呂諾瑟對義大利民眾的愛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