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歷史 文化 故事宜蘭橋!1月24日正式通車!

歷史 文化 故事宜蘭橋!1月24日正式通車!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新建宜蘭橋將於 1月24日正式全面通車,這個具有歷史 文化 故事的宜蘭橋!不但是全新安全便利的橋,也保留了部分舊橋遺構,宜蘭縣政府更把1939年橋樑的混凝土做成紀念物,限量發送給縣民。

也許有另一種聲音指出,宜蘭橋成拱形,車子無法看到對岸,交通處表示,這是基於民意的反應滿當初考量洪問題及不拆北岸民宅最為有利的施工,而且現在又是採單向雙線道,人車分離的景觀橋,符合大眾安全期待的。

交通處長黃志良指出,由於2個多月下雨不停,造成施工進度慢了一些,但承包商仍掌握在工期合約內,並能在1月24日前全部完工,而第二段就是橋下的停車場及廁所興建,但能在過年前通車,總是便民的。

縣長林姿妙指出,具有歷史 文化 故事的宜蘭橋,它從木橋、1939年的混凝土橋到今日新建的鋼橋,因此由文化局保存了部分舊橋遺構(1939),製作了限量的早期混凝土結構物,配合木製基座製成紙鎮,將選擇適當時間限量發送給縣民當紀念的,同時也會在舊橋台旁設立解說牌面,講述宜蘭橋的歷史風華。

縣議員黃定和表示,橋下設有停車場、廁所及風雨運動空間,這些都是在行水區內,因此建議縣府要思考迅期的問題,同時對舊橋遺構也要能另覓合適地點保存,這對疏洪功能相當重要。

 

歷史 文化 故事宜蘭橋!1月24日正式通車!

舊橋遺構(1939)(記者翁正杉攝)

歷史 文化 故事宜蘭橋!1月24日正式通車!

林姿妙表示,部分舊橋遺構(1939),製作了限量的早期混凝土結構物,配合木製基座製成紙鎮,將選擇適當時間限量發送給縣民當紀念的(記者翁正杉攝)

歷史 文化 故事宜蘭橋!1月24日正式通車!

歷史 文化 故事宜蘭橋!1月24日正式通車!(記者翁正杉攝)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蘭青庭」正式啟動 開創宜蘭產業新紀元

車內自殺 警員及時救回一命

遭媒體連日追殺 林姿妙表達嚴正抗議!宜檢提出澄清!

亞洲智慧醫療展覽會 Asian Smart Medical Online Exhibition 2024盛大展出

蘭陽桶柑評鑑競賽 冠軍出爐糖度達11度(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