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歷史的窗口:寫下台灣的美好故事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我們身處法蘭克福學派哲學家班雅明所謂「靈光消逝的年代」,每個人手上的手持裝置,讓影像似乎隨處可見,對刺激感到疲乏的人們要對視覺圖像感到驚艷,變得越來越困難,透過《影像文化資產叢刊:歷史的窗口》,希望可以讓讀者重新咀嚼視覺藝術的本質意義,找回生活中最單純的、平緩的、恬靜的感動,宜蘭市公所阮義忠台灣故事館舉辦「《阮義忠台灣故事館》成果輯」,除了將《影像文化資產叢刊:歷史的窗口》送給國內文化機關以及大學圖書館,也將於即日起開放給前500名來《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參觀打卡上傳的民眾一人一本,送完為止。

為了推廣視覺藝術的原初價值,分享美好的台灣故事,《影像文化資產叢刊:歷史的窗口》是《阮義忠台灣故事館》今年一整年的展覽成果輯,收錄今年4檔的展出作品,包含第1檔首展「黃春明《三卷底片》&阮義忠《有名人物無名氏》」、第2檔展覽「蔣勳《池上日記》&阮義忠《花東縱走》」、第3檔展覽「李乾朗《古蹟圖影》&阮義忠《霧峰萊園1977》」、第4檔展覽「李義弘《寫真又寫意》&阮義忠《一日一世界》」。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阮義忠台灣故事館》開館至今將滿一年,已累積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參觀者將近7200人次,除了持續有來自中國大陸北京、上海、西安、重慶、武漢、山東、廈門等城市的民眾,也有來自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的參觀者,以及國內從台中、新竹、桃園等等西部縣市來宜蘭旅遊的民眾以及學生。

透過《影像文化資產叢刊:歷史的窗口》,希望可以讓讀者重新咀嚼視覺藝術的本質意義。

宜蘭市公所在阮義忠台灣故事館舉辦「《阮義忠台灣故事館》成果輯」。

即日起開放給前500名來《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參觀打卡上傳的民眾一人一本,送完為止。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週日蘇澳鎮公所日本經典古董車展示

體重管理換健康,台水員工獲佳績

銀河娛樂集團公佈2017年第三季度未經審核之財務數據

蘇花公路汽機車對撞1命危1重傷

台灣設計展~許艷玲的娃娃世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