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武荖坑幾成資源回收站 陳金德:「太對不起陳定南」了!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陳金德日前到全國最大露營區武荖坑視察,發現園區有廢鐵般的TBM鑽掘機、荒廢的風力發電設施及一些漂流木等,感到意外傷心!責令工旅處立即著手整理園區,趕在7月1日開放,並讓今後每年給國中小學生來免費露營一次,親近大自然。

武荖坑風景區是全國最大的露營區,早年經過陳定南游錫堃兩位縣長徵地規劃整建而成,佔地有400公頃,實際可利用面積達60公頃,是個兼具自然生態、教育、露營、戲水、自然步道的好去處,停車又方便,有許多社團活動都會選在這裡舉辦。

然自從民國90年起連續15年的時間,每年3月到5月,宜蘭綠色博覽會就在這裡舉辦,直到去年及今年綠色博覽會移師到冬山河生態綠舟後,武著坑這個園區就像被遺忘的孤子一樣,園區內綠博遺留的陳列品就任其荒廢。

陳金德到園區一看鐵銹班班的雪山隧道英雄大約翰(TBM)就橫屍在那邊、而宣導風力發電設施更是任其荒廢,這幾年內颱風後的一些漂流木,就一車一車的載到園區內堆積,一些有價值的木材早就運出去,留下一些沒價值的廢木,怎麼不叫人痛心?

陳金德表示,園區「怎會變成這樣?」這可是兩位前縣長的眼光,才有今天的大片綠地與綠蔭,可惜荒廢了,真的「太對不起陳定南」了,工旅處等單位在暑假前必須把不該有的東西移走,恢復原來的露營面貌,並7月1日對外開放,今後每年都能讓國中小學生來這裡免費露營。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鄉南瓜品質評鑑 林建義封王!

Supermicro 推出業內首個 NVIDIA HGX H100 液冷式 8 及 4-GPU H100 伺服器 - 降低數據中心高達 40% 的電力成本

員工疏忽為港台數據安全的頭號威脅

環電公布3大智能方案範疇

南安國小70週年校慶 校友記念牆上簽名留念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