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武荖坑九股段設置殯葬設施 居民舉白布旗誓死反對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蘇澳鎮公所計畫在武荖坑風景區九股段設置生命園區殯葬設施,附近居民成立草民自救會反對,蘇澳鎮新城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錦惠也帶領近百名民眾,今天上午到蘇澳鎮代會拉白布條陳情,高喊「搶救武荖坑,反對殯葬區」,自救會成員李明哲陳遞交陳情書,由蘇澳鎮代會主席出面接受,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允諾與附近居民繼續溝通。

宜蘭縣政府經營管理的武荖坑風景區,曾是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場地,也是國內著名露營區,蘇澳鎮新的殯葬設施,可能落腳在與風景區一水之隔的武荖坑九股段,引起反彈聲浪,蘇澳鎮新城里長陳樹福、社區理事長吳錦惠等人,今天帶領近百位民眾搭乘遊覽車到蘇澳鎮代會陳情抗議,由主席張正義出面接下陳情書。

自救會成員李明哲說,武荖坑為溪南地區著名的風景區,興南方澳分列為蘇澳鎮重要觀光景點,當年縣政府與蘇澳鎮公所耗費許多心力說服或荖坑居民,甚至不惜徵收居民私有土地,如成功將或荖坑規劃成風景區,武荖坑定位為生態環境教育中心,周邊栽種大片茶樹,在殯葬一元化潮流下,蘇澳鎮生命園區不可能不設火化場,焚燒產生的灰燼,若飄落武荖坑風景區、茶樹上,不僅會嚇跑遊客,武荖坑茶還有誰敢喝?居民不反對殯葬設施,武荖坑九股段真的不合適,請鎮公所另外選址。

蘇澳鎮長陳金麟回應表示,蘇澳鎮生命園區新建地點,鎮公所提出五處供評選,規劃公司及地方意見領袖討論後,屬意武荖坑九股段,此處屬於鎮有殯葬用地,周邊住戶不多,又有獨立進出道路,不影響武荖坑風景區與茶園,全案仍在評估階段,鎮公所會聽取各方意見慎重選址。

 

蘇澳鎮新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錦惠今天帶領近百位居民至鎮代會陳情抗議。

草民自救會成嚏李明哲帶領民眾押抗議蘇澳鎮公所在或荖坑風景區九股段設置殯葬園區。

保護家園不落人後,連行動不便阿伯也到場聲援。

警方鎮守蘇澳鎮民代表會門口,就怕抗議民眾失控暴衝

蘇澳鎮民代表會主席張正義出面接受民眾陳情書。

新城里民反對在或荖坑風景區九股段設置殯葬設施到鎮代會旁聽席靜
座。

蘇澳鎮民代表在強大民意施壓下個個面帶凝色。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員工疏忽為港台數據安全的頭號威脅

野村公布首屆 「野村新銳藝術家獎」得獎者

Teledyne e2v 開發適用於最新賽靈思 FPGA 的高速數據轉換平台

蘭陽技術學院投資億元設微軟365雲端未來教室

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愛心肉粽·捐贈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