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武漢肺炎疫情衛生局無需恐慌 民眾需要口罩可到健保藥局購買

武漢肺炎疫情衛生局無需恐慌 民眾需要口罩可到健保藥局購買

新聞中心/ 整理

武漢肺炎疫情宜蘭縣通報疑似個案有29名,其中25名已排除,其餘4名等待檢驗報告中,目前縣內並無確診個案,宜蘭縣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只要保持警戒,無需恐慌,如需要口罩,自2月6日起,可到健保局特約藥局購買。

宜蘭縣有10餘位需要以手機定位的「居家隔離」民眾,他們是與確診病傇者同班機者,由防疫單位分發給每人一部手機,做為監控居家隔離,現在這些民眾已滿14天的,且無病發的健康情形,因此已解除居家隔離的限制了。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民眾不須搶購口罩,國內專家已多次強調使用時機應著重在「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建議戴口罩」,而非必要也請減少「探病」。

衛生局說,2月6日起口罩販售之實名制將上路,由郵差每天配送200片成人口罩及50片兒童口罩至各健保特約藥局,在偏鄉無藥局地區,則將由當地衛生所(大同鄉衛生所)來協助。民眾可持本人「健保卡」前往購買,每張健保卡可用10元購買2片口罩,7天內不能重複購買。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於每週二、四、六購買,單號者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另上班族及行動不便者,可委託親友代為購買,一人限代持一張健保卡代購。

健保特約藥局資料如附件或可參考衛生局網站(https://www.ilshb.gov.tw/index.php)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鄉公所義賑白米弱勢族群溫心。

重返70年代 虎牌米粉工廠帶你穿越時空

東北角暨宜蘭風管處名家揮毫贈春聯。

春節遊羅莊櫻花大道打卡 贈送羅東金牛紅包一份

迎春納吉彩繪二月 帶你與藝術相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