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武漢肺炎疫情宜縣口罩庫存夠民眾不必恐慌、囤貨

武漢肺炎疫情宜縣口罩庫存夠民眾不必恐慌、囤貨

新聞中心/ 整理

武漢肺炎疫情昨日在宜蘭引起話題,一台商被爆料在20日回國後,沒戴口罩到處叭叭走,宜蘭縣生局在傍晚立刻找到人,初步檢驗沒有發病徵兆,而勸導自我管理,宜蘭縣長林姿妙今(30)日上午召開宜蘭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二次會議表示,目前縣內的口罩庫存量是足夠的,也已全力協調縣內各口罩供應廠商,於今日後儘速配送至各藥局,民眾不必恐慌、囤貨。

昨日在宜蘭爆料公社上爆料一王姓台商20日返國後,沒有自我管理還到新月廣場逛,引起網民討論,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經由第一時間與警察局的合作,很快找到該對夫婦並進行訪視及疫調,了解到該夫婦係於1月20日由中國武漢回國,且目前健康狀況亦皆良好;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係於1月26日公告,要求具湖北省旅遊史且無症狀返臺者應作自我檢疫隔離14日,因此王姓夫婦並未列於關懷名單中,在了解該夫婦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後,已當場要求其自即日起需留在家中進行居家檢疫,該對夫婦也立即表示遵守。

縣長林姿妙原訂在今(30)日舉行新春團拜,但也因武漢炎疫情升溫而取消,並改為召開宜蘭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二次會議,根據統計宜蘭縣有通報個案共計19名,其中17名已排除,其餘2名則等待檢驗報告中,目前宜蘭縣內無確診個案,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已列為我國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民眾自大陸返臺後需做好自主健康管理14天,如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到醫療院所就醫,並於掛號或檢傷時告知工作人員相關旅遊史。

會議中縣長林姿妙指示縣府團隊全力協同防疫分工作業,並依衛生局多日來的應變,告訴民眾縣內的口罩庫存量是足夠的,衛生單位亦已將防疫儲備口罩優先提供醫療院所及面對第一線為民服務之工作人員,也全力協調縣內各口罩供應廠商,會儘速配送至各藥局,民眾不必恐慌、囤貨。

同時也要求衛生局、教育處、社會處等單位在人口密集機構要注意感控措施、對上課的幼兒園也應落實生病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才需戴口罩,且應在家休養而不上課等多加宣導,而對社區、長照據點等,督導及強化民眾防範措施及作為,務必做到防疫滴水不漏,維護縣民健康安全。

武漢肺炎疫情宜縣口罩庫存夠民眾不必恐慌、囤貨

武漢肺炎疫情宜縣口罩庫存夠民眾不必恐慌、囤貨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農耕非法用藥恐致畸形胎

Enapter AG 贏得韓國重大訂單

員警助孝媳排解車輛問題

工人刁菸夾滷味 不滿勸阻卻烙人而發生肢體衝突!

黃錫墉連陳金德二兒子也告違反選罷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