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機車路考新增4項魔鬼關宜蘭監理站考照場地施工暫停機車練習至施工完成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今年6月起機車路考新增四個項目,新設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停車再開以及直角轉彎等四道關卡,宜蘭監理站為因應機車路考新制,原考照場地進行整建,施工期間(105年2月20至105年3月30日)於原考驗場旁暫設臨時路考場,並全面停止機車練習至施工完成。

 

機車在台灣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是一種普及的交通工具,許多舊有的法令已不符時宜,交通部公路總局擬定4項新的路考「魔鬼關」,並在今年6起施實,其中未遵守兩段式左轉直接轉彎、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行經支幹線未停車再開,沒過就直接扣卅二分,而機車路考滿分一百分,未達七十分不及格,等於只要有一項沒通過,就無法取得駕照,預估每年將有四十餘萬考照民眾受影響。

另從今年七月起,機車考照筆試題庫由原本的六三四題增加至一六○六題,考題也從現行四十題增加至五十題,加上今年路考又有新4項魔鬼關,機車考照可說變更難。

考生要特別注意扣分的部份:

1、兩段式左轉未依規定停在待轉區內,扣十六分。

2、變換車道有打方向燈、但未轉頭或看後照鏡,扣十六分。

3、主線道與支線道路口,有停車但未左右看或打方向燈,扣十六分。

4、直角轉彎放下一隻腳扣八分、兩隻腳扣十六分。

宜蘭考區都是在五結鄉宜蘭監理站,該站為因應機車路考新增四個項目,在原考場進行場地整建,整建施工期間自105年2月20至105年3月30日止,目前機車路考仍在原考驗場旁暫設臨時路考場,但因場地問題施工中暫時全面停止機車練習至施工完成。

DSC_4691DSC_4685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五大塞車縣府疏運成效不大。

HGC環電於新加坡推出「Eyeball-as-a-Service(TM)」

欠繳使用牌照稅使用公共道路,當心受罰!

3月5日宜蘭市大拜拜 聽歌呷辦桌相揪逗陣來!

暖冬登革熱早來 宜蘭出現境外移入病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