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機車行發揮愛心 捐贈代步電動車

新聞中心/整理

隨著台灣的人口老化,至民國107年4月份統計,我國老年人口已經突破14%,邁入高齡化社會,民眾對於長期照顧的需求日益增加,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動各項長照政策,期望讓人民可享有方便、快速的長期照顧服務,在公家建構的服務網中,對於民眾的需求難免仍有不足,如何建構一個公私合力的長期照顧體系,藉由民間資源的投入,讓民眾除了使用公家的資源外,也可藉由彼此間的相互協助以及資源流通,為我國的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建構一個更為完善的無障礙環境,是共同努力的目標。

福旺機車行的游楓文先生發現社區長者的照顧需求日益增加,希望將本身維修機車的專業技術來為社區盡份心力,游先生表示,家中父親也因為中風行動不方便,家人們協助就醫及復健花費相當大的心力,就是因為這樣的心路歷程,了解到長者照顧上的壓力及困難,所以才更想要投入這一領域,為社區盡點心力。

這次由游先生及東門里邱明芳里長的協助,要將一台二手的電動代步車捐贈給需要的社區民眾,游先生表示未來民眾有不需要的二手輔具都可協助進行維修後再免費轉贈給有需求的弱勢民眾,藉此讓民間輔具資源可以活化流通,滿足在地弱勢民眾的需求。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長照政策是政府近年來施政的重點項目之一,宜蘭縣政府也特別成立長期照顧管理所來專門負責推展,這次宜蘭市福旺機車行相當用心的協助民眾進行二手輔具的媒合,希望藉這機會,未來若民眾家中有不需要的二手輔具都可以踴躍捐贈出來,經簡單的維修後就可以免費的提供給弱勢民眾使用,讓官方與民間的力量可以相互協助,使宜蘭市發展成為更加友善的宜居城市。

福旺機車行的游楓文先生捐贈一台二手電動代步車給需要的民眾

東門里邱明芳里長陪同試騎電動代步車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蘭陽青年文學獎頒獎蘭女大贏家。

許文政絕無打壓陽大醫成立學中心

Tata Communications 報告指出,90% 企業尚未實現數碼優先的目標,而網絡安全成為最關鍵項目

民代向檢調公開檢舉:一鳴企業社連6年獨家取得宜蘭河濱公園場域勞務案疑雲!?

藍帶主廚手藝牛排戰斧豬排和義大利麵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