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機警行員攔阻詐騙 陳金德親自公開表揚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感謝金融機構積極攔阻詐騙案件,由代理縣長陳金德於今日治安會報中親自公開表揚,並頒發感謝狀予攔阻有功人員,期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強化全民打擊詐欺犯罪之信心,以維持警民良好之通報機制。

近期在宜蘭縣金融機構的協助下,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成功攔阻5件詐騙案件,犯嫌使用的詐騙手法分別為猜猜我是誰假網路交友假冒檢警及企業的商業電子郵件詐騙;其中商業電子郵件詐騙案例,遭詐騙金額為美金35萬元(新臺幣約1千萬元),今年2月被害人陳女(公司員工)前往合作金庫宜蘭分行,欲匯款美金35萬元(新臺幣約1千萬元)至日本銀行,於匯款後陳女才知遭詐騙並至宜蘭分局新民所報案,經員警與合作金庫行員張靜雯多次向中介銀行聯繫,始成功辦理退匯,所幸張姓行員機警任事,成功攔阻民眾免遭詐騙。

面對詐騙集團近期多要求民眾以「房屋需要裝潢」、「親友需急用」、「繳納費用」等理由反制金融機構及超商人員之關懷提問,行員仍能攔阻多件詐騙案件,其關鍵在於警察局加強宣導金融機構人員關懷提問深諳詐騙集團慣用手法,能夠針對提(匯)鉅款民眾,秉持熱心助人的態度詳加詢問,並細心觀察民眾神情,從而機警發現民眾受騙。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再次呼籲民眾若接到自稱親友、檢察官、警察局、健保局等人員來電,如經對方要求前往匯款之情形,請務必要再多方的查證、提高警覺,謹守防詐三步驟:「冷靜、查證、報案」,如有疑似遭詐騙情形,請立即撥打防詐騙諮詢專線165或撥打110報案查證。

代理縣長陳金德於今日治安會報中親自公開表揚,並頒發感謝狀予攔阻有功人員。

犯嫌使用的詐騙手法分別為猜猜我是誰、假網路交友、假冒檢警及企業的商業電子郵件詐騙。

如有疑似遭詐騙情形,請立即撥打防詐騙諮詢專線165或撥打110報案查證。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伯朗大道架設景觀台 田野風光盡收眼底

新北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 捐贈乙部寒溪部落福祉車!

民進黨宜蘭縣主委由縣議員陳俊宇當選

在「新零售」模式的推動下,Seedcom的收入四年內增長520%

「生態生活體驗營暨反毒宣導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