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楊弘旻vs張建成.名人網路駁火.鄉長遭流彈

記者林周龍、趙奇濤/冬山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民代表楊弘旻(圖右)因颱風災害的復舊工作,抨擊鄉公所不應採由各村長抽籤的方式,導致目前重要路段部分未修復,學校樹木殘枝未清。狀元及第補習班主任張建成(圖左)在網路上批評,指「最近某愛作秀我鄉民代表…」「為民喉舌很好,但不要耍特權」。楊代表也回敬「張主任身在教育界多年,培育英才無數,為何不替學生安全著想呢?」,雙方直接在網路上”駁火”,大作文章,引起地方人士關切。

 

為讓讀者了解全貌,並免被誤為斷章取義,茲將雙方在臉書上的文字,如實刊出,首先是張建成主任在臉書上的po文──
「20151015給冬山鄉公所一些掌聲

今年蘇迪勒,杜鵑二場風災,道路燈號受損嚴重,路樹倒塌,殘枝落葉待清,路燈損壞待修,電線脫落,電線桿倒塌,有線電視停訊,網路不通,道路橋樑毀損,大家都想先被搶修,先恢愎正常生活,議員、代表、村長開始電話接不完,大家都認為找有力民意代表關說什麼都會比較快,當然一場災後重建,也成為政治的角力賽。
根據了解:1. 道路燈號受損,由警察局統籌維修,看起來大家都懂從重要路口開始修護。

2. 路樹倒塌、殘枝落葉,公所似乎都是最早處理的。

3.公園、學校樹倒塌,我們社區公園都是居民合作扶正, 殘枝落葉通報公所清潔隊,一星期後總算來清除,感謝村長帶環保志工,就村內環境衛生,不斷無私奉獻,倒是學校樹倒塌,殘枝落葉,處理本不是公所的事,學校要請人先扶正倒樹, 殘枝落葉本須付清潔費,請公所處理才是,最近某愛作秀我鄉民代表,將學校的殘枝落葉清除,歸咎於公所,以抽籤決定路燈修護順序為由,大做文章,吾人在了解權責之後,認為做秀就有選票嗎?
4.根據謝鄉長解釋抽籤定序,逐一修護是各位村長同意,才執行的,是有人一直想要用特權要求插隊,不從則找記者,吾人了解後,也深不以為然,為民喉舌很好,但不要耍特權。
總之災後重建,民之所需,尤其清潔隊,已操到不行了,一直催,一直罵,甚至想直接指揮行政權,哦官威太大了,如果為了選舉,須如此表現,那就請選民做決定,但冤有頭,債有主,請問您們家議員可有出來走走?」
楊弘旻代表直接在同一社團網路上留言──

「弘旻前兩天批評冬山鄉獨樹一幟,獨創路燈修復與路樹清運,不依重要性或安全性去訂定修復順序,反而自創抽籤制,似乎用抽的就會讓大家都沒話講,但事實上這種 表面公平,卻讓許多學校的樹木倒塌後推放在校園裡等待清運,影響學童安全,弘旻為民發聲,卻無端遭張建成主任賜教,說弘旻很愛作秀,真是無妄之災。

 

颱風後的災後復建,大家都應共體時艱,弘旻也多次向清潔隊員表示感謝,體恤工作人員的辛勞,更在風災過後,發動居民旁同配合台電人員去巡視施工情形,提供街道巷口實際災情給台電第一線人員知情,節省巡查時間。

 

警察局的紅綠燈部分,弘旻也在多次巡查後,回報給警察局,重要路口的紅綠燈應盡速修復,例如義成路與永興路、台九線與義成路紅綠燈目前都已順利完成,還有尚未完成部分也拜託工程人員加緊趕工中。

 

至於路燈,這是鄉公所權責,自當依重要路口或區域(如學校)進行優先順序的安排,鄉長自創抽籤方式決定修復順序,這樣的施政舉措,導致重要路口路燈未修復,影響人民交通安全至鉅,且這本就與宜蘭縣其他鄉鎮市做法不同,弘旻批評其不當,何錯之有?

 

再者,學校樹木倒塌後,大都已經派人堆置,只是我們這個謝鄉長,不願將學童安全放在第一位,優先清運學校倒塌的樹木,反而依照他自創的抽籤決定順序,弘旻批評其不重視學生安全,又何錯之有?

 

張主任關心時事,在各大社團貼文批評我,弘旻知悉,尊重張主任發言,也謝謝指教。
只不過,張主任身在教育界多年,培育英才無數,為何不替學生安全著想呢?若學生玩耍不慎,遭倒塌樹木尖銳處刺傷,這是張主任所樂見?

 

災後修復,相信還沒復原的人家都憋了一股子氣,大家都想早點修復,這些心情弘旻深深體會,天天也接電話接到手軟,但依照重要與安全性決定修復順序,這是鄉長職權,更是常識,決策錯誤就該批評,希望改正,而不是和稀泥,僅聽鄉長片面之詞,就拿來批判。

 

再次謝謝張主任指教,有空來服務處泡茶
我們可以針對修復順序
聊一聊
一起為家鄉努力」
弘旻 敬上」。
張建成主任──

「我都肯定代表們的辛勞,人民的小事力,應該都是政府的大事,天災大家所不願,修復需要時間,那裡重要,那裡不重要,24村都是鄉公所的鄉民,我相信鄉公所的主管也相當急,但台電送電非公所可處理,每個人都要搶先,那誰先?
重點是:大家都很辛苦,不用壓別人,抬高自己。」。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蘭陽溪溪水暴漲 堤後溪洲排水附近 8遊客受困民宿獲救!

週末蘇澳趣 在地主廚挑戰百道創意「丸」料理

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最新骨質疏鬆風險檢查提醒患者警惕骨折

Skills for U:用技能與社會對話

盛大美酒佳餚巡禮,喜迎「香港盛宴11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