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植樹延續愛 羅東林管處與外貿協會共同種下130株苗木

新聞中心/整理

氣候變遷對國土的衝擊日益嚴重,透過森林的營造,除了可增進我們所處環境因應氣候變遷的韌性、也可提供水源涵養、國土保安、調節氣候、生物多樣性等功能,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日上午在新北市坪林區國有林地,共同種下130株苗木,為「永續造林 讓愛延續」AMF(亞洲會展產業論壇)公益活動揭開序幕。

這次植樹行動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任秘書倪克浩帶領10餘家企業30位夥伴一同參與,活動現場透過解說人員細細道來,讓參與者了解為什麼要種植原生且適合當地環境之樹種,如楓香、相思樹及光蠟樹等,除了豐富當地生物多樣性外,更能成功營造友善的森林生態環境,提供蜜蜂及野生物等所需食物,並成功守護台北水源;外貿協會為了配合林務局造林計畫,肩負企業社會責任,捐助18萬元認養位於新北市坪林區、石碇區等國有林地,面積合計1.15公頃,栽植楓香、相思樹、光蠟樹、紅淡比、紅楠、大頭茶、牛樟等本土樹種,完成1,725株台灣原生樹苗的栽植撫育工作。

羅東林區管理處 表示,近年來更透過民間參與的力量,營造多樣豐富的森林生態環境,提高森林的公眾效益,透過宣導與推廣,讓民眾了解植樹造林的好處,也激發民間團體、企業共同積極參與認養造林行動,延伸島嶼生命綠。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日上午在新北市坪林區國有林地,共同種下130株苗木。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日上午在新北市坪林區國有林地,共同種下130株苗木。
外貿協會為了配合林務局造林計畫,肩負企業社會責任,完成1,725株台灣原生樹苗的栽植撫育工作。
外貿協會為了配合林務局造林計畫,肩負企業社會責任,完成1,725株台灣原生樹苗的栽植撫育工作。
動現場透過解說人員細細道來,讓參與者了解為什麼要種植原生且適合當地環境之樹種,如楓香、相思樹及光蠟樹等。
活動現場透過解說人員細細道來,讓參與者了解為什麼要種植原生且適合當地環境之樹種,如楓香、相思樹及光蠟樹等。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外澳兩學生遭浪捲走 警消正緊急搜救中

廣興國小創意路跑學生收獲滿滿

泰雷茲將參與香港國際機場擴建項目

香港航空飛行培訓中心大樓平頂

宜蘭青年交流中心滿滿講座,場場精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