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森動一世紀落實愛護地球。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為慶祝太平山開發百週年,羅東林區管理處推出「森動一世紀」系列活動,今天起在林業園區森美館推出「生態工程 友善森林」特展,展期至4月日30,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藉此深化保護生態觀念,落實愛護地球。

「生態工程 友善森林」特展開幕活動在街頭藝人歡愉的陶笛演奏聲中揭開序幕,開幕典禮羅東林區管理處長林皓貞等分別說明此次活動的意義外,同時也邀請長期關心宜蘭地區生態工程發展,致力於協助政府機關推動相關公共工程建設的國立宜蘭大學工學院徐院長輝明蒞臨指導,並為特展加油打氣,也藉此將學術界的相關研究結果融入於實質工程的運用上。
活動中的高潮「推倒地球暖化殺手」,是由與會的貴賓,共同合力將利用木炭組合成一個「CO2」字樣推倒,隨後會露出隱藏於其中的O2木作型態模型,再藉由來賓合力推動併攏上述模型框架後,進而轉變成O2字樣,以此表達森林以「光合作用」在增加碳吸存上的重要性。
特展分成魚道模型、生態查方法、溪流構造物、木構造物規劃及疏伐木利用等各大主題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美館展出,現場並有電腦螢幕配分說明,讓參觀民眾更加了解展覽內容。
這項儀式,也宣示政府在降低碳排放上的用心與決心,更彰顯林務局在造林工作中增加碳吸存上的努力,也呼應利用疏伐木進行相關工程治理時,所強調達到-「減少碳足跡、降低碳排放、增加碳固定」的目標。而活動最後則以有獎徵答以及捐發票贈苗木等活動,再次掀起整個會場中民眾的參與氣氛,成功地營造出開幕典禮生動活潑的氛圍。
「生態工程 友善森林」特展後續除靜態展示外,同時自3月7日起的每個假日,都會於展館旁的空地舉辦木作DIY活動,內容包括木片電烙體驗活動、原木鑰匙圈DIY及木塊拼貼DIY等。另外,每天於展館內針對參觀民眾,也利用與展館內任何設施合照,並上傳活動FB粉絲團按讚活動,即可在展館服務台換取小紀念品一份,送完為止。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6學年度宜蘭縣中小學運動會「堅定活力,健康有勁」

男子大鬧聖母醫院急診室 並毆打保全及警察

落海捕鰻苗漁民大體尋獲

礁警用人臉辨識系統協助失智老翁返家

107年全國客家日「唱蘭陽 尞天穿」!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