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梵音潺潺聲中傷癒蠵龜重返大海故鄉(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頭城梗枋海巡官兵,日前在海邊發現1隻受傷的綠蠵龜,經通報相關人員展開救援行動,由於綠蠵龜受傷情況相當嚴重, 於是海洋研究室的人員趕緊將牠送往台大動物醫院檢查,發現這隻綠蠵龜誤食魚鉤,這個魚鉤穿出了牠的眼窩,緊急手術將魚鉤順利的移除,台大獸醫院醫護人員12天悉心照顧下,這隻被取名為「小叮噹」的綠蠵龜終於在4月18日開始恢復進食,今天在梵音祝福音聲中重返大海故鄉。

今天上午南方澳內埤海灘擠滿歡送綠蠵龜「小叮噹」重回海洋故鄉的民眾,藝人黃雅珉、郁方,大愛電視台節目部經理靳秀麗一起參與把綠蠵龜小叮噹送回大海的家活動,台北千禧扶輪社樂雅扶輪社友參與淨灘活動,動手清理沙灘垃圾, 下午到海龜救傷中心照顧仍在醫院裡治療的海龜朋友們。
藝人黃雅珉不捨海洋生物海龜海豚鯨魚等屢因海洋圾垃而致命, 在接任今年千禧扶輪社社長時, 與大愛電視台一同推廣減塑行動拯救海洋, 除了身體力行帶動社員日行環保外, 還邀請同為扶輪社分會會長的藝人郁芳,一同捐出30萬元, 給海洋生態保育研究室, 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一起守護我們的海洋。
在小叮噹回到大海的同時,由金曲歌后彭佳慧演唱的減塑歌曲「還地球幸福的笑臉」MV也會上傳大愛電視台臉書, 期望能在最快的時間達到分享30萬人,
「還地球幸福的笑臉」這首歌曲集眾多音樂人一起公益創作, 由方文山填詞、彭佳慧演唱、曹登昌製作, 期望大眾能在聽完歌曲, 看完MV之後,靜下心想想自己要成為海洋動物的加害者, 還是付出行動成為海洋動物的守護者,轉貼分享「還地球幸福的笑臉」MV一次就由扶輪社捐助1元給海洋生態暨保育研究室,第一階段目標為30萬元。

 

梵音聲中綠蠵龜重返大海故鄉。

梵音聲中綠蠵龜重返大海故鄉。

藝人黃雅珉呼籲民眾不要讓綠蠵龜誤食塑膠袋。

藝人黃雅珉呼籲民眾不要讓綠蠵龜誤食塑膠袋。

程一竣教授感謝社福團體熱心捐款拯救綠蠵龜。

程一竣教授感謝社福團體熱心捐款拯救綠蠵龜。

轉貼分享還地球幸福的笑臉MV由扶輪社捐助1元。

轉貼分享還地球幸福的笑臉MV由扶輪社捐助1元。

程一駿教授頒發感謝轉給大愛電視台節目經理靳秀麗。

程一駿教授頒發感謝轉給大愛電視台節目經理靳秀麗

傷癒準備重返海洋故鄉的小叮噹綠蠵龜。

傷癒準備重返海洋故鄉的小叮噹綠蠵龜。

撒下大悲水,祝福綠蠵龜重返海洋。

撒下大悲水,祝福綠蠵龜重返海洋。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今年七夕情定南方澳珍愛恆久遠

一年一度清寒獎助學金 9月受理申請

宜蘭公共工程5件優質獎將提報行政院角逐金質獎

美日台中氣象預報路徑都指白鹿颱風將登陸台灣!

Modex: 區塊鏈如何打擊假新聞問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