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校長酒駕不良示範 但勇於認錯也值得鼓勵!

校長酒駕不良示範 但勇於認錯也值得鼓勵!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發生在今年3月26日晚間12點許,在礁溪往宜蘭的方向,一起酒駕攔檢中,有「小花校長」之稱的宜蘭市黎明國小校長曹議鐸酒測值達0.25,此案在5月中宜蘭地檢署判緩起訴,宜蘭縣政府人評會記大過處份,但因有民眾投訴媒體,指出縣教育處協助掩飾及在疫情中酒駕等情事,但曹議鐸在晚間的臉書中除了坦承錯誤外,並表示在第一時間已上報縣府,並自請處分,酒駕在現今社會是不容的鐵律,曹校長身為教育人士做了最壞的示範,但勇於面對錯誤,也是值得鼓勵。

曹議鐸現年48歲,在教育界辦學認真獲得很好的名聲,圈內人士對其前程看好,但卻因杯中物,自已犯下千人所指的錯誤,他在今(20)日晚間10點許的臉書上寫下這麼一段:

「自己的一個疏忽,引發了一連串的事,3月26日星期五晚上從醒來決定開車回家的那一霎那,就注定了這件事會毀壞了過去一切的努力,酒駕這件事發生後我坦然面對,主動上報自請處分,但就深怕影響學校百年校慶的辦理,等待地檢的緩起訴判決通知,一直到五月核示下來後馬上上交並拜託盡速開會懲處,5月下旬我就依規定收到了記過的處分。

因為爆料者的添油加醋,三級防疫酒駕被抓,政治力介入,因此媒體很快的關注並登上了全國新聞,從事教育這麼多年這個挫折著好大好重,真的對過去跟我並肩作戰的所有夥伴深感抱歉,過去跟你們一起努力的別人還不見得看見,現在我的過錯卻讓教育界,讓我服務的學校蒙羞,真的對大家很抱歉,很多教育界的朋友關心我,很多家長夥伴鼓勵我,真的很謝謝大家,但是我內心真的很難過,應該是我個人要負責的事,卻影響了整體。

另外,我身為教育單位主管,沒能做好榜樣,我會拿我自己的例子跟所有的孩子分享,當自己做下錯誤的決定或判斷,該如何去面對。

抱歉給大家造成困擾,在此之前我已經承擔了這件事所有的後果,這樣難堪扭曲的爆料,牽扯防疫牽扯政治,傷害我個人沒關係,但這麼做更傷了整個單純的教育,傷害了宜蘭,在工作職場上我從沒以校長的職位驕傲自大,好大喜功,剛愎自用,只想為教育多做一點,但現在我卻因此成了傷害教育的罪人,我也要對所有在教育環境努力不懈的校長們致歉,我讓大家為難了!」

這篇臉書才發出3點小時,就有497個按讚與267則留言鼓勵,在留言中有:

校長加油!每個人都會犯錯,即使將你的錯呈現給媒體的當事人也許沒有你的勇氣,勇於承擔責任是一個長官應有的,真的佩服你的勇氣!你並沒有讓我們失望,我深信時間會讓事情淡化,別氣餒哦⋯⋯

每個孩童都愛戴的小花校長,你的親切跟熱愛辦學的熱忱,很多人都有目共睹。加油

老弟重新振作起來做给大家看你是最優的校長加油加油

學長你的負責面對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今天看到新聞就覺得是有心人亂寫!一切都照規定的程序辦理了!問心無愧就好

此時的您,一定生氣自己所疏忽做的事,也因此要付出代價,在人生經驗上又長了一智;因此,日後要更加小心,不該碰的別去試,您是個有分寸,肯努力,又優秀的,加油♡。

你的負責內心正糾結,你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你的疏忽已學到經驗,原諒自己努力勇向前,對你信任不變加油喔!

面對就已是一種負責的態度,緩緩後-拍拍灰塵,再為你的人生繼續出發,加油!

坦然面對一切,需要勇氣,以自身經歷當成宣導教材,更是勇敢!沒什麼過不去的,加油!

更多....(照片取自曹議鐸臉書)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6年度紅龍果評鑑競賽暨國產食材在地體驗活動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黨團:力爭太平島主權.反對共同分享開發(影音新聞)

羅東維揚路人行道施工 店家反應影響生計 公所同理心!

宜蘭人的光榮 !林昀儒拍下奧運金牌馬龍

宜蘭縣通勤月票獲准雙北通勤每月約可省4000元花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