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某些時候還是女警較管用 運用機智協助身障男返家

【 記者 陳宣良 / 宜蘭報導 】

今日凌晨,宜蘭警分局新民派出所據報,有一衣衫不整身障男徘徊於陽明醫院旁,所長林建邦立即前往該處了解,只見該男獨自在該處喃喃自語,對警方詢問其年及資料均不願回應,女警尹立麟靈機一動,向該男子要求合照,男子見狀喜不自勝,表示願意與女警聊天,自述自己姓林(69年次)家住頭城鎮,尹員依據其所提供資料,終於聯絡上其父母才讓其能順利平安返家。

 

警方指出,宜蘭分局新民派出所所長林建邦、警員尹立麟擔服今日0-2時防制危駕勤務,於1時53分接獲民眾報案稱於陽明醫院7-11旁有男子需要協助。林所長立即前往該處了解;但該男對林所長詢問其年及資料均不願回應,女警尹立麟靈機一動,向該男子要求合照,男子見狀境喜不自勝,表示願意與女警聊天,自述自己姓林(69年次)家住頭城鎮,尹員依據其所提供資料,終於聯絡上其父母。

 

林男父母表示,該男確實為其子,已經離家多日,領有重度殘障手冊,但家中目前無交通工具可以把林男載回家,希望警方能協助。尹員立即聯絡縣政府社會觸及衛生所協助,但因深夜無復康巴士可使用,考量林男僅是精神不穩,並無傷人疑慮,怕林男獨自一人深夜在外危險,故先將林男安置在所照顧休息,直到衛生局8點派復康巴士將林男載送返家。

 

其父母見林男平安回家,肯定警方積極協助處理,讓他們放下擔憂許久的心。尹姓女警發揮警察機智專業,終能協助身心障礙民眾平安返家,消息傳回派出所內,一些男警員讚譽道,某些時候還是女警較管用。

牆角處為身障男被帶回派出所等待協助返家

牆角處為身障男被帶回派出所等待協助返家

 

男警員讚譽道 某些時候還是女警較管用

男警員讚譽道 某些時候還是女警較管用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電施工違法封路鄉公所將予處罰。

千萬投資夢變詐騙噩夢!泰達幣搭上詐騙快車 三星婦人被騙全紀錄!

颱風過後交通號誌尚未修復交通事故頻傳

重現1935 「宜蘭大評圖」邁入第八年

信仰與法律:冬山慈濟祖宮拆除反映出台灣法治與宗教價值的挑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