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聰賢頒獎羅東鎮 林姿妙未出面

記者趙奇濤/縣府報導

宜蘭縣長林聰賢很少「稱讚」羅東鎮,(或許與政治立場有關),17日在擴大縣務會議中,親自頒獎給羅東鎮公所,鎮長林姿妙未出席,由祕書吳東乙代表領獎。

 

宜蘭縣績優幼兒園及資深幼教人員,已經選出,縣府是為提升公私立幼兒園及教保服務人員工作士氣,舉辦該項活動,並於17日上午在縣府舉行的擴大縣務會議中頒獎表揚。

獲得「績優幼兒園」的是「羅東鎮立幼兒園」,其優良事蹟包括──推動「悅讀、悅讀、親親讀」及「多元文化家庭幸福專案」,具有主題特色及創新價值,且執行成效具有推廣示範作用,獲選為績優幼兒園。

羅東鎮立幼兒園為推動學齡前幼兒閱讀習慣,透過結合平日主題教學活動,引導幼兒閱讀,舉辦「好書親親說~志工媽媽伴讀活動」、運用羅東鎮立圖書館豐富幼兒閱讀文本、舉辦「親子講座~建構讀書家庭」、書香家庭聯誼活動、「悅讀、閱讀」成果發表會等,結合幼兒園、家庭、社區志工及文化資源,大家一起推動幼兒閱讀。

隨著親子閱讀的推動,羅東鎮立幼兒園發現新住民子女增加後,新住民家庭因語言文化的差異,發現親子共讀的一些困擾,所以還推出「多元家庭幸福專案」。經統計分析幼兒家庭國籍後,運用新住民母語閱讀教材,推動新住民家庭成長營及親子共讀,並藉由「童玩世界~親子活動」及「多國文化週」,讓多元文化教育向下扎根,提昇新住民家庭的文化認同,並促進族群間相互尊重理解及文化交流,進而營造親師生良好的互動關係。

獲頒資深優良教保服務人員獎為「羅東鎮立幼兒園教保員林美娟、潘惠美」,其分別於羅東鎮立幼兒園連續從事教保服務工作屆滿30年、40年。對從事教育工作且持之以恆的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們,縣政府致上最高的謝意與敬意。因為幼兒園採全日責任制,從幼兒入園進班到家長接送離園,教保服務人員需全天候悉心陪伴及照顧幼兒,並扮演幼兒啟蒙導師的角色,如同父母親一樣的用心、愛心及耐心地照顧幼兒,非常辛勞。

 

縣政府希望透過績優幼兒園及績優教保服務人員表揚活動,讓公私立幼兒園都能提升與創新,並為努力奉獻的資深優良教保人員鼓勵打氣。同時秉持「幸福宜蘭、扎根扶幼」的理念,持續推動學前幼教工作,以期營造友善職場、鼓勵生育的職場環境。

由於國民黨籍的羅東鎮長林姿妙,早已積極布局角逐下屆縣長,而林聰賢縣長因也是羅東鎮長出身,雖已兩屆任滿,但也必然會輔選民進黨的縣長人選,萬一民進黨選輸了,會被認為是林縣長任內表現不佳所致,而林姿妙鎮長一直強調她在羅東的施政優良,也會拿林聰賢鎮長任內的政績相比,政壇人士都看得出來他們兩人處處都在「角力」,林聰賢縣長在議會中,偶而也會藉機「貶損」現任的羅東鎮長一下。17日假設林姿妙鎮長前往受獎,雙方可能也會覺得有點「尷尬」,是否刻意不出面?則不得而知。

擴大縣務會議會場

擴大縣務會議會場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鄉立圖書館地板龜裂將封館修繕

烏石港堤防遭棄置廢棄物?? 環保局絕不寬貸!!

國民黨鄉鎮市長、議員第一波完成登記議員14人、鄉鎮長8人

銀聯國際與全球支付創新公司Verrency簽署長期合作協議

縣府青年事務科在羅東文化工場免費提供場域使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