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聰賢避開陳情農民 縣議會提3月26日上午十點專案報告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於今年2月10日突然宣佈暫停農舍之申請,引發農民恐慌及農地交易秩序大亂,日前宜蘭縣政府又就「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及農舍設計審查辦法草案」提出說明會,更加深農民的不滿,因此在今日上午於宜蘭縣議會門口前集結了五百多位農民,要向縣長林聰賢遞交陳情書,雖然縣長林聰賢知道農民要來陳請,但在縣議會致詞後,並沒接見陳情的農民,還遶道避開農民轉往議會一樓開會去,下樓時臉色相當難看。

據32位聯署的農民陳情書5項說明表示;

1、縣府依農發條例第18條規定,制定「宜蘭縣申請農舍作業辦法」農民資格審查規定,縣府確有罔顧人民權益且未依法行政之行徑,顯有瀆職之嫌,且作業黑箱化之行為,亦有圖利特定對象之嫌。

2、縣府對農地的使用應做合理的規劃,當是使農民以提高經濟價值,穩定農地利用,更促進工商業發展和改善體恤農民經濟幸福的生活,而不是讓農民困愁城,犠牲農民利益的不當規劃。

3、縣府執事者以一己的好惡,犠牲農民畢生辛苦,終其一生之理想,斯土一夕將化為灰燼,讓農民等深深不以不然,實難讓農民信服。

4、抗議宜蘭縣長林聰賢獨裁專制,全台只有宜蘭縣實施禁建農舍,侵犯縣民權利,使農民享受到的利益與他縣不同,是否縣長的職權過大,斷送農民的權益與信任。

5、此次縣府冒然暫停農舍之申請行為,除有違憲法付於人民的權益外,更有圖謀少數人之利益甚明,因此將函請司法檢調及監察機關追究相關瀆職之法律責任。

但由於縣長並未接見陳請農民,最後才由陳漢鐘議員要求議長陳文昌副議長林棋山出面接受陳情書,同時在議會要求於3月26日上午十點,請縣府到議會做專案報告。

在五百餘位農民陳情的會場中,也有十餘位反對興建農舍的民眾到場舉旗支持縣府的方案。

11248  11251

11252  11249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道五號23日22時起至明日上午6時封閉石碇交流道至南港交流道

三星鄉舉辦兒童節彩繪創作比賽

台灣好湯礁溪溫泉 最後關鍵再投一票穩住領先

羅東鎮全民運動會千人參與場面熱鬧!

基於人工智能的英語學習應用程式 WordUp 推出 Fantasy Chat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