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聰賢農地農舍政策 林棋山批標新立異.官逼民反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副議長林棋山今(30)日指出,縣府片面宣布對宜蘭縣的農地農舍政策,嚴重傷害農民,且一意孤行,簡直是官逼民反,希望縣府儘快提出新的措施,儘速回歸正常,不要標新立異。

全國促進農業農地發展協會宜蘭區執行長邱錫奎,今天在縣議會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關宜蘭縣的農地農舍政策,農民團體已經做了很多訴求,但縣府似無意想要改變,一直蠻幹,他要告訴各界這種現象繼續下去,他們要怎麼做?當即宣布二個重點:

一、 請宜蘭縣政府與水利會在104年8月20日前解除不合理限制,還給農民生存空間,否則農民將於9月8日前往抗爭,捍衛家園。

二、 請〞守護宜蘭工作坊台灣農村陣線〞在一周內,針對媒體上公開指控邱鍚奎是假農民一事公開道歉,否則他將按鈴申告。

副議長林棋山指出,縣府今年在沒有協商,沒有配套措施的情況下,片面宣布執行新的農地農舍政策,對農民的傷害很大,過去縣府有各種獎勵措施,鼓勵農舍建斜屋頂、舖紅瓦、種樹美化環境等等,當初獎勵如今拆除,縣府是出爾反爾,亦可見縣府制訂政策時,沒有經過詳細周延的思考。

林棋山表示,宜蘭縣有7000多間農舍,是縣府在某些方面沒有做適當的管理,民眾則是有樣學樣,看別人沒問題就照著做。現在要重新管理也來得及,配套措施要做好,不要像水利會,現在大到什麼程度?好像宜蘭縣的土地都是它管的,縣府好像也受它管,政府已無法令了,黑白顛倒,這部分他非常不同意。

林棋山希望縣府不要再標新立異,不要一意孤行,回歸到中央制訂的農業政策,希望縣府傾聽人民的聲音,提出大家能接受、遵守的好政策。

55035505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龜山島台灣狐蝠已然安居!

8月3日宜蘭縣餐飲業內用解封準備好了!

8月1日原住民朋友免費入園暢玩童玩節

黃錫墉請黨部不用勸退 只要給個公道就退選 !

羅東藝穗節踩街遊行森巴年女郎瘋迷全場(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