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聰賢縣長視察五結低窪地區及農會糧倉運作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適值一期稻穀收割期,靠天吃飯的農民乾瞪眼,因調不到收割機,各農會穀倉較滿,烘乾設備普遍不足,無法消化農民搶割的濕穀,宜蘭縣長林聰賢憂心忡忡,今天上午專程到五結鄉農會孝威穀倉聽取五結鄉農會總幹事李林欽簡報,農糧署已調了100噸到桃園烘穀廠烘穀。

尼伯特」颱風即將來襲,蘭陽平原仍有一大片黃澄澄的稻穀尚未收割,颱風夾帶巨量豪雨,稻穀浸泡在雨水中勢必發芽,農民辛苦耕作全部付諸流水,農會糧倉及烘乾設備不足,已不是一朝一夕之事,農會為何不替農民著想,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上午到五結鄉孝威村等低窪地區了解,林聰賢說,近幾年颱風豪雨來襲,如逢割稻期,稻田裡被割稻機切斷的稻梗,都會隨著大水塞到一旁的稻田,今年縣府配合休耕補助作業,只要割稻完先翻耕,將稻梗翻進土內,縣府會補助6000元,今年一共有2000公頃的農田申請補助。

 

從事代耕的業者趙紳傑業表示,他採購了一輛價值近300萬元的履帶曳引機,在田裡翻耕,他說,提前翻耕除了可以防範稻梗塞在水路之外,翻耕完稻田平整,灑上田菁種子,反而長得好,可以順利申請到休耕補助4萬5000元,一舉數得。

 

今天正逢小潮,五結海邊沿岸居民擔心淹水,縣議員黃適超張明華等地方人士,上午到施工中的五結抽水站工程了解進度,縣府水利科表示,抽水站雖然未完工,但會將附近的排水抽到五結排水系統,現場都會有人監看,如果排水圳水滿了,會立即啟動機動抽水設備,將水抽至蘭陽溪。

 

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上午到五結鄉農會孝威穀倉聽取稻穀收容情形。

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上午到五結鄉農會孝威穀倉聽取稻穀收容情形。

五結鄉農會孝威穀倉烘乾設備。

五結鄉農會孝威穀倉烘乾設備。

五結鄉農會自動打包機一小時可打包300包的稻穀。

五結鄉農會自動打包機一小時可打包300包的稻穀。

宜蘭縣長林聰賢聽取農會熄幹事李林欽的簡報。

宜蘭縣長林聰賢聽取農會熄幹事李林欽的簡報。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麒麟星率眾挺傳藝十二宮齊聚展功夫

蘇澳狂歡潑水節7月15日 要讓遊客嗨不完!

房事問題:黃琤婷指陳俊宇嚴以律人、寬以待己?陳俊宇做了不好的示範向社會道歉!

大同鄉4級地震尚無災情 山區車輛注意土石滑動

南澳南溪漂漂河玩過頭 縣府進入評估期禁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