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聰賢縣長表揚10大神農獎得主方福在。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五結鄉種植日本皇室卸用「越光米」,經過多年改良品質勝過日本福井縣及新瀉縣所栽植的越光米,年僅44歲新世代農民方福在,投入有機「夢田越光米」栽培多年,經營成果豐碩令人刮目相看,榮獲2015年全國10大神農獎殊榮,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特別到方家祝賀並給予表揚,希望有越來越多的蘭陽子弟加入農作行列。

62年次的方福在,年輕、誠懇、動力十足,14歲起隨著父親下田由於經營農業要有更高的學識,在父母的期許下,到宜蘭高級農校接受專業教育,而為讓家中祖業更發揚光大,方福在經過農會輔導下,開始研發良質米,並為宜蘭的有機米打前鋒,也因方福在的踏實經營,有機夢田越光米種植跨越大吉村農田,五結鄉其他村落也接續栽種,讓五結鄉成為全國有機稻米的故鄉。
宜蘭縣長林聰賢、五結鄉農會贈送「農業之光」木匾,林聰賢指出,方福在得此殊榮是光榮也是責任,在他身上看見未來宜蘭農業機會,「夢田越光米」比一般慣行米價格更好,除了對環境友善,也帶給農民生計,未來縣政府將全力輔導,推動有機農業。

五結鄉農會總幹事李林欽說,方福在從小跟著父親做農,長期全心研究,如今是縣內重要秧苗育成中心,也使五結鄉有機稻面積從30公頃,擴增為60公頃。

方福在獲獎實至名歸,他擁有宜蘭縣唯一的溫湯稻種消毒機,他表示,藉由蒸氣殺菌,秧苗更健康,才能種出健康好吃的米,獲此殊榮要感謝一路走來,從旁協助的各機關單位。

2015年全國10大帝農獎得主方福在,目前擔任五結鄉農會有機越光米產銷班班長,今天接獲縣長,農會表揚之後,謙虛表示,未來希望在好山好水的蘭陽平原,能研發出上好的優質米,並將農業優勢在台灣發光發熱。

 

 

 

CIMG3318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警波麗士溫馨護送迷途老嫗返家

宜蘭大同鄉晚間10點27分發生3.8有感地震!

宜蘭台電引領用電大戶節電 渡過夏季用電高峰期!

2018福神弄龜 有吃有禮有戲看

羅東林管處舉辦太平山夜探貓頭鷹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