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林聰賢縣長臉書反駁新新聞宜蘭你敢居住不實報導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本期新新聞週刊,披露宜蘭空污問題比台北還嚴重,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在粉絲團臉書以「拒絕成為惡意攻訐下的羔羊」發表相關看法,並且對新新聞週刊提出嚴重的抗議,要求該週刊立即採取符合比例原則的補救措施,以維護宜蘭做為台灣環保模範生的整體形象。

林聰賢縣長代表宜蘭人,針對「聞到臭味就知道宜蘭到了」,「幻滅的宜居城市」,「呼吸都有土味」,「宜蘭空氣比台北還髒」,這種嚴重背離事實,且充滿惡意攻擊的報導與標題,我們無法忍受,並對這系列報導用特定人士的感受,幾天觀察,工業區週的觀點,以偏概全,抹煞宜蘭人對環境永續堅持與努力,以近似乎抹黑的手法來描述宜蘭,表達嚴正抗議。

 

林聰賢縣長指出,宜蘭縣有工業區,也因存有礦脈,從日治開始就有水泥廠,宜蘭縣存有工業污染問題,產業界長期對宜蘭縣政府強硬取締深感不滿,但是我們從未退縮,因環境保育是宜蘭人的信念,也是核心價值,政是奮戰數年未曾改變等之縣精神,也因宜蘭人長期的努力,每當空污警報,紫爆時,宜蘭與東部縣市是台灣僅剩的安全區,這樣的宜蘭怎麼會一夕之間,就成為新新聞筆下,讓人不致局住的地方。

 

事實這幾年來,宜蘭環保的工作從未懈怠,宜蘭是第一個訂定「水泥業空氣汙染加嚴標準的縣市」,即使面對業者壓力仍為發佈全國最嚴格的標準,同時宜蘭也是台灣唯一針對的異味,頒佈加嚴管理標準的縣市,用比國家標準更嚴格行政手段進行管理,宜蘭縣被國際評鑑為宜居城市的地方,也剛剛獲得網路票選美麗家園第一名。

 

我們不否認境內四大水泥廠,二大工業區的週邊地區確實有汙染的疑慮,而環境保育是一場長期的戰爭,宜蘭鄉親也一向支持縣政府採取強硬的態度,縣府囡隊也堅守這個立場,跟各式汙染源持續對抗,宜蘭是我們全體宜蘭人,共同守護的家園,不會容許財團恣意汙染,往後不容許既定立場的人任意污衊。

34969_副本 34967_副本 34966_副本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畢馬威報告顯示新冠疫情加速了四個主要基本零售趨勢

全球銷售及市場推廣公司 BNZSA 設立決策科學部門,並聘請行業專家 Angela Beresford 擔任部門主管

羅東鎮公所建物廢棄物清理費檢廉質疑圖利廠商 官員、廠商交保!

OptraSCAN 宣佈推出完整數碼解決方案 CytoSiA,以實惠價格掃描及分析細胞學載玻片

赫茲國際租車亞洲業務一切正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