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林聰賢縣長帶頭簽署反霸凌反黑反毒品公約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104年度「建構安全學校」微電影宣導片暨友善校園過活動,今天上午在羅東國華國中舉行,宜蘭縣長林聰賢親自到場主持「防制校園霸凌」,「防制黑幫勢力介入校園」,「防制藥物濫用」宣示活動,期勉全縣教育工作者重視經營友善校園,讓學生安心就學。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指出,教育品質的良窳,是國家建設及社會進步與發展現代化指標,宜蘭縣政府和教育部為榮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建構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風氣,希望透過縣內學校規劃多元活動,由各校推動友善校園週創意活動,置重點於「防制校園霸凌」,「防制黑幫勢力介入校園」,「防制藥物濫用」等,喚起縣民及各校對建立友善校園之重視,共同關注及協助解決。

林聰賢縣長表示,開學已1週,希望透過活動宣導,讓各位同學校園非常安心快樂學習,今天宜蘭縣和全國同步進行反霸凌,反黑,反藥物重要宣導工作,首先要恭喜國一的同學們,你們從國小6年級轉到新的學習環境,希望國2,國3學長要好好照顧學弟妹,不要讓他們有不舒適的感覺,如果同學們發現校園有霸凌事件,應及時向學校老師及家長反應,最怕受委屈無處申訴,內心會越來越不舒服,會造成學習當中很大的障礙。

林聰賢縣長又說,現在各位都是父母的寶貝,希望每個世代都非常健康長大。但是現在社會多元化,各種誘因也很多,例如在好奇心作祟下,學習大人吸煙,青少年有好奇心並非壞事,不過對香煙,毒品千萬不要抱著好奇心去嚐試,各個同學在日常生活週邊,突然聞到一股難聞的臭味,那表示有人在吸食毒品安非他命,千萬不要抱著好奇心去嚐試毒品,一旦染上毒癮可在戒治,為購買毒品不斷犯罪換取毒品,在全國監獄裡面有65%~70%之間都是因吸毒而入獄,社會一些販售毒品網絡的大人們,會利用好朋友的關係,首先免費提供毒品讓你吸食,得上癮之後必須向他購買毒品,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最後變成誤入歧途。

羅東國華國中環境很單純,學校週邊都是住宅區又有圍牆,不過提醒各位同學圍牆只不過是設備,沒有辦法保護各位同學的安全,讓同學們安心上學是學校老師,家長,週邊居民的責任,最近有許多不當的流傳,教師工會和縣政府進行許多協調工作,彼此都有一個重要原則,凡從事教育工作者,一定把當成重要的事業,也是社會教育最重要的資產,希望我們大家一起來維護最好的教育環境和教學品質,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

 

IMG_3147IMG_3152IMG_3157IMG_3163IMG_3164IMG_3167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李錦記贊助2017世界粵菜廚皇大賽 與十位星級大廚盡顯粵菜魅力

國光客更換全新無障礙公共運輸 造福縣內長者及身障朋友

三星分局護梨、護蔥專案照顧農民!

2023台灣國際兒童影展 羅東歡迎親子共同觀賞

星級米芝蓮餐廳莆田推出「紅菇節」及「午市一人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