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林聰賢玉尊宮參拜天公祈求台灣平平安安(附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除夕夜前一天台南發生有史以來死傷最慘重的大地震引起社會關注,宜蘭縣政府在新春上班的第一天,依照往例均舉辦新春團拜活動,宜蘭縣長林聰賢考量社會氛圍,取消新春團拜,今天率領縣府一級主管至冬山鄉草湖玉尊宮參拜,祈求台灣新的一年平平安安,未來地震防災將列為宜蘭縣政重點項目,預計三月初會和各級學校、公家機關推動演練,希望憾事不再發生。

農曆大年初九是「玉皇大帝」聖誕千秋日子,俗稱「天公生」,香火鼎盛的冬山鄉草湖玉尊宮,每年自大年初開始至大年初九「天公生」,每天供應平安粥給前往參拜的民眾呷平安,由於香客川流不息,廟方廚房志工從早忙到晚,9天估計要吃掉3萬餘斤的白米,這些白米全部由信眾捐獻。

宜蘭縣政府今天取消新春團拜活動,縣長林聰賢帶領副縣長吳澤成,秘書長賴錫祿及縣府一級主管,今天上午冒著寒冷低溫的天氣至草湖玉尊宮參拜,受到玉尊宮全體委員熱烈的歡迎,大雄寶殿鑼鼓齊鳴,林聰賢縣長依道教科儀行三獻禮上香祈求玉皇大帝保佑宜蘭風調雨順,也為台南災民祈福,希望受難者家屬早日走出家破人亡的陰霾,場面莊嚴肅穆。

縣長林聰賢表示,長達9天的年假已告結束,縣府上下所有人員已上緊發條,準備迎接新的挑戰,春節前夕台南不幸發生地震,災情相當慘重,他個人捐出一個月所得,幫助災民重建,同時也要求縣府將地震防災視為重要工作項目,預計三月初進行防災演練,天災難於預測,唯有做好萬全準備,才能使損失降低最低程度。

林聰賢縣長隨後與縣府一級主管到香客餐廳品嚐美味可口的平安粥。

 

 

IMG_8389IMG_8391IMG_8403IMG_8407IMG_8408IMG_8410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傳藝中心靈堂自動繳費機 修改後極像燒給往生者紙厝

車前擋風玻璃鳥屎 被誤為間諜氣球笑倒一堆人

「2018英國創新科技節」雲集英國與亞洲科技界領袖

春雷一響農民春耕播種是謂一年之計在於春!

前縣議員張秋明涉嫌詐領助理費 20萬元交保候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