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聰賢橋通縣府中央 遺憾被自家人開「砲」

記者趙奇濤/縣府報導

宜蘭縣長林聰賢奉掌農委會,7日在縣府舉行最後一次縣務會議中表示,他不是要離開縣政府,是要把縣民託付的工作,帶著更多的責任到中央;他希望作縣府和中央溝通的平台;縣府前農業處長楊文全對他開「砲」,他表示遺憾。

 

林聰賢在縣長任內的最後一天,將一些經驗和縣府團隊分享,他曾要請主管聚餐的事,「這一頓」也會兌現,縣務會議結束,並在縣府正門口和全體主管、各單位員工拍照留念。

當林縣長走向拍照地點時,路邊的員工鼓掌稱好,祕書長賴錫祿最後經過時,也獲得員工不少掌聲,賴祕書長邊招呼邊說「我沒有要離開」。

林聰賢向全體主管說:在我們互相合作的默契之下,我們累積的行政計劃,其實都要對應中央,我說的,我不是要離開縣政府,我是把我們宜縣府縣民託付給我們的工作,我要帶著更多的責任去中央。當然到農委會可以服務更多人,是另外一個層次,但是能夠讓宜蘭縣的一些需求,有些建設在與中央的協調上,還差了那麼一點點,今天能夠上去,就是要帶著地方的經驗,讓地方和中央整個服務,能夠無縫接軌。於公於私我覺得是最大的、蠻重要的機會。

林聰賢說:吳副縣長會帶領縣政團隊在中央的督會報中,持續的落實,最近就要到中央參加一個擴大內需的公共建設會議,各位要把握機會,將八年內能完成的重大計劃,依照永續的核心價值,把宜蘭的未來發展放大,希望各位好好把握。

林聰賢說:第二個部分,過去和中央機關很難溝通的事情,如果需要進一步透過我這個平台,來作協調的話,各位也不要客氣。吳代理縣長對中央也都熟,事實上人脈比我還多,各位要善用。主管共識營時曾說要請各位,本來己安排了日程,結果計劃趕不上變化,但是這一頓他一定會還,時間不會太遠。希望大家把功夫練好,中央很多部會需才孔急,希望不斷壯大自己,讓宜蘭縣政府的團隊為台灣所用。

他仍關心即將舉辦的綠色博覽會,他說:更期待的是四月份的綠色博覽會,工旅處陳長偉處長的壓力也很大,屆時不要讓我回來時,還沒準備好是比較麻煩的事。

談到縣政府的人事調動,林聰賢說:帶著感恩和感謝的心情謝謝縣政府的團隊,各位同仁都很耐操,有些狀況也經得起我這種無厘頭的來要求,在縣長的職位最痛苦的事是人事的安排,不管過去和現在有作了一些人事的調整,先下來休息的幾位主管現在擔任幕僚,請不要介意,是希望在最好的位置來和團隊、縣民服務。

他接著說:最近有幾件讓我感到遺憾的事,比如說,我現在要去中央,第一個開砲的不是別人,竟然是我們的前農業處長楊文全,他對於我們一起合作、一起推動的工作,就價值觀來說,他後來的發言和我們實在有一點差距。如果是認同宜蘭,來到宜蘭這塊土地,都應認同「宜蘭價值」這件事,我是從這個基礎,其他如有因我的領導、指示得不夠清楚、或魄力不夠等,導致他個人的不滿情緒,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的,每一個人本來就沒有那麼完美,對「宜蘭價值」我們要去守護,要去為縣民託付的任務,要去推動縣政,當然對各方批評指教我們都樂於接受。

林縣長提到的前農業處長楊文全,是因農地農用政策推動後,被撤換下台,最近林聰賢入閣中央,他在「上下游」媒體投下一篇文稿──「內幕:林聰賢接掌農委會主委,台灣農地到底有沒有救?」,內文如下:「在處長任內我很清楚地感受到,林聰賢縣長的執政團隊根本就認為農舍濫建問題是擋不住的,但又必須回應社會期待,因此,林聰賢在農地農用政策推動上所下的指令只是”踩剎車”。踩剎車踩得好,農地的房地產市場只是緩一緩,既不太妨礙既得利益,又能博得社會美名,有何不好。」。

前排左起吳澤成、林聰賢、賴錫祿

前排左起吳澤成、林聰賢、賴錫祿

員工夾道鼓掌

員工夾道鼓掌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好Young少年藝起來」見證孩子成長蛻變

春季主題傑作將在日本皇居旁的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進行展示

緝毒尋線找藥頭 17名落網

全球首家《VOGUE》禮服沙龍表參道開幕

傳愛贈米關懷弱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