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聰賢是否入閣掌交通部長?待英捷專案後就明瞭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預計7日出訪中美洲,展開「英捷專案」訪問中美洲友邦,隨行人員包括宜蘭縣長林聰賢,宜蘭縣政府人事大調動原定下周公佈,可能將延至16日縣長返國後宣佈,然台北政壇則指出,林聰賢將入主交通部長一職,加上林聰賢最近在宜蘭大談交通建設,是否有那麼一回事?就待小英總統回國後的說明。
從小英總統出訪邀林聰賢縣長陪同一事,更加強入閣說跡象,据接近中央人士透露,蔡總統對林聰賢縣長的印象不錯,反應靈敏,口才便給,對於政策辯護會講民眾聽得懂的話,比較不會出狀況。因此台北釋出林聰賢接掌交通部的機率大,從林聰賢最近在頭城新行政中心入厝的時候,特別就北宜直鐵提出可行的路線說法,奈人尋味。

 

據台北政壇透露出,最初蔡總統的「英捷專案」隨行名單中,林聰賢似並未列在其中,直到兩周前才敲定,据了解是因蔡總統在內閣人事調整時,將林縣長列入名單之內,因而邀請他參加「英捷專案」。据悉,林聰賢縣長入閣中央已成定局,至於是交通部長或其他職位,在這趟「英捷專案」之旅中,應會定案。如果林聰賢能任交通部長一職,而把宜蘭縣的鐵路高架化及直鐵案搞定,那我們願意為他鼓掌。
關於縣政府內的人事異動,林聰賢縣長表示,下周會跟大家報告,由於縣長確定和蔡總統出訪,要到15日才會返回,預料時間會延到16日以後。
林聰賢如果調升到中央之後,縣長代理人選將會是誰?目前可能人選有三:副縣長吳澤成,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議長陳文昌
如果是吳澤成代理縣長,其沈穩、勇於任事,加上豐富的行政經歷,則是相當好的人選,則副縣長一職由祕書長賴錫祿接任最有可能,因民進黨有意參選縣長的人選甚多,派誰代理都會有「異」見,但也有黑馬就是江姓鄉鎮長一直是林聰賢的口袋名單。

 

議長陳文昌在議會中的表現,已彰顯他對縣政的構想與理念,最大的障礙在於民進黨好不容易才取得「議長」,放棄就太可惜了,但宜蘭縣議會在處理礁溪休閒渡假區公辦、私辦攻防戰中,最後卻讓多數議員遭到「圍攻」,幾至身陷「領導危機」的窘境,是始料不及的,在這個節骨眼上已遜一籌了。

 

而縣黨部主委林進財曾任縣議員、民政處長,主委也身兼輔選的重責大任,懷抱理想也勇於任事,但有些事過於「堅持、激進」,尤其是宜蘭縣議會定期會中處理游祥德議員退黨一事,遭林聰賢重話,加上與公民團體走得太進,卻被反咬一口責罵「全面執政,全面腐敗」一詞,弄得裡外不是人,代理縣長一職也可能失之交臂,除非中央有人「硬塞」,否則就是「火燒菇寮,全無望」了。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分局讓國中生坐大卡車駕駛座 體驗內輪差與視覺死角的危險性!

頭城鎮大里國小老舊校舍重建工程上樑 預計8月完工用!

保育人員餐廳救出10隻保育類烏龜。

春節出門玩!2023跟著奧圖碼小指南看遍台灣好風光

蘭陽博物館展出限量貫通石 讓民眾摸一手好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