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聰賢成立毒品查緝專案組給民眾一個安全幸福的環境(影音)

記者趙奇濤、翁正杉/宜蘭縣警局報導

毒品犯罪日愈嚴重,宜蘭縣議會在第18屆第4次定期會中,全體議員求要縣警察局務必成立專案小組全面緝查,縣長林聰賢今日到宜蘭縣警察局與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地方法院院長周煙平、地檢署檢察長李金定、警察局長詹永茂及地方人士等共同為「毒品查緝專案組」揭牌,並宣示全面緝毒給人民一個安全幸福的環境。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捐贈結合生物科技、雲端智慧的「K他命毒品檢測晶片設備」予警察局。

林聰賢表示,今天是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昔稱春安工作)起跑的第一天,「毒品查緝專案組」的揭牌運作正式宣告宜蘭縣反毒運動進入「鐵三角時代」,宜蘭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及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毒品查緝專案組的「反毒鐵三角」,以主導宜蘭縣反毒策略,藉問題導向模式全力打擊縣內毒品,給民眾一個安全幸福的環境。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在現場捐贈結合生物科技、雲端智慧的「K他命毒品檢測晶片設備」給予縣警察局,雙方並簽署合作備忘錄,該晶片系統係裝設在小便斗集尿通路的內管,只要感應到了尿液中有毒品成分,就會自動上傳雲端系統紀錄,初期將在偵查單位先行試辦,完成裝設後可針對涉嫌毒品犯罪人口及教育單位之特定人員尿液進行初篩,再送檢驗單位確認。此外,邇後如家長對子女是否染毒有疑慮,且自願同意進行篩檢者,則可至警政單位利用此設備進行初步檢測,以有效防制毒品入侵校園並嚇阻青少年染毒。

警察局長詹永茂表示,6套小便斗驗毒設備,將分別安裝在5個警察分局、和刑警大隊,可對涉嫌毒品犯罪人口及教育單位的特定人員採尿初篩,再送檢驗單位確認。如果家長對子女是否染毒有疑慮,且自願篩檢者,也可以到警局,利用這套設備初步檢測。

宜蘭縣長林聰賢與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簽署合作備忘錄

宜蘭縣長林聰賢與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簽署合作備忘錄

林聰賢致贈感謝狀給宣明智

林聰賢致贈感謝狀給宣明智

與會來賓觀禮

與會來賓觀禮

宣明智也在現場捐贈結合生物科技、雲端智慧的「K他命毒品檢測晶片設備」

宣明智也在現場捐贈結合生物科技、雲端智慧的「K他命毒品檢測晶片設備」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維安社區發展協會春節關懷低收、邊緣戶!

2020平溪天燈節 台鐵平溪線列車時該調整!

新系退出!陳歐珀、謝燦輝、江永和三人爭縣長提名

礁溪分局依新修刑法嚴打聚眾滋事犯嫌!

鉛筆馬丁 框出頭圍風情 繪出頭圍街景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