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燈文教基金會助在地青年培養創作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林燈文學獎」、 「高中職獎助學金」與「蘭菁培育計畫」,目的為了培養及激發青少年創作,並在今日舉辦第一屆林燈文學獎與高中職獎學金頒贈典禮,總計共有41位國中、高中同學獲獎,首獎個人獨得2萬元獎金。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表示,文學是思考與邏輯的根本,接觸文學也能豐富心靈,懂得欣賞人生之美,因此舉辦文學獎競賽,鼓勵宜蘭學子關懷在地發展,培養文學底蘊,發揚光大宜蘭文學。

參與學校有:宜蘭高中、*蘭陽女中、羅東高中、羅東高工、南澳高中...等,共同分享成果。

【林燈文學獎】

希望藉由獎學金頒助,能鼓勵宜蘭縣國高中青少年文藝創作,深耕文學土壤,所受獎人數有:高中新詩組共 8 位獲獎, 高中小品文組共 13 位;國中新詩組共 9 位, 國中小品文組共 11 位。

【高中職獎助學金】

所獲獎學生為宜蘭縣籍,課業、運動、音樂優異表現的青少年,每學期獎 助 45 名。

最後,也邀請林燈文教基金會鄭文嵐委員演講,主題為「宜蘭青少年專長潛力培育計畫」,鼓勵宜蘭縣在地青年能勇於在學習的道路上發光。

(資料由林燈文教基金會提供)

副總裁林明昇頒獎給林燈基金會第一屆文學獎國中組新詩得獎學生。

副總裁林明昇與林燈基金會第一屆文學獎各組首獎得主合影。

指導老師練明威與機器人研究團隊學生。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第21站大洲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成立

聖母登山步道假日人潮多 縣府與羅東林管處共同加強防疫

礁溪國小地下停車場縣長要求年底如期完工!

冬山三奇美徑5月新景點

好險!婦女咳嗽一個月 電腦斷層掃瞄照出早期肺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