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澄雄:陳定南紀念館做得不夠.呼籲當領頭羊保住好山好水

記者趙奇濤/宜蘭~加拿大連線報導

宜蘭縣政府的一連串施政,是否傳承前縣長陳定南的理念,引起各界質疑,但要怎麼做才能有所改善?前縣長陳定南的機要林澄雄,認為陳定南紀念館舉辦講習、音樂會、展覽會等,尚無法保住宜蘭的好山好水,他呼籲陳定南紀念館應當領頭羊,結合民間團體帶領鄉親站起來,保住好山好水。

 

曾任陳定南工策會總幹事的林澄雄表示,「陳定南紀念館」建造的莊嚴肅穆,的確符合陳定南的風格, 然而,舉辦講習救不了蜜月灣; 音樂會無法讓武荖坑免於被財團劃入勢力範圍; 展覽會不能讓清水地熱免於被BOT; 追憶晚會無法不讓豆腐岬變成財團營利休閒中心; 栩栩如生的陳定南銅像無法讓大地不赤祼,綠野不生瘡。
林澄雄說,陳定南紀念館應該登一呼,扮演領頭羊,聯合慈林文教基金會仰山文教基金會等民間團體以及認同陳定南的社會人士,成立「守護淨土大聯盟」,帶領宜蘭鄉親一起站起來,大聲疾呼:「好山好水,全民共享」,誓言延續陳定南的遺願,不要讓大地赤裸綠野生瘡,讓我們的孩子們,世世代代皆能够以「 大地作敎室,自然當敎材」;「 與蝴蝶共舞,和小鳥競飛」。
林澄雄和陳定南是宜中同學,也是陳定南最信任的特别助理林澄雄,他憂心宜蘭縣政府的施政,以陳定南的公事包為題,發表了數篇文章,已有數萬瀏覽人次,林澄雄表示, 並不是文章寫得好,他只是事實的陳述,也不是作者的名氣大,他只是一個出走台灣,流落海外的異鄕人。 當年和陳縣長一起建設宜蘭,他只感嘆「 為什麼會青山蒙塵、綠水不在? 為什麼台灣僅存的那一塊淨土,竟逐漸遍地赤裸,處處生瘡?」。

林澄雄和其女兒林蘋

林澄雄和其女兒林蘋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企業產學合作-人工智慧營隊小尖兵

「中秋民俗盪鞦韆比賽」拿冠軍得獎金

羅東城隍廟發放獎助學金 221位國小高中職清寒學子受惠

「我們與師的距離」祝宜縣教師節快樂﹗

珍貴稀有保育類大冠鷲 遭火車撞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