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成功對於縣府財團通融卻對百姓幾近抄家滅族的作法感慨萬千(影音新聞)

記者翁正杉/礁溪報導
縣議員林成功今日收到一份來自縣議會的公文表示,「宜蘭縣頭城鎮大坑罟段287等3筆地號全區規劃公開內容」,讓丈二金剛摸不著頭,這麼大的一筆土地就依「展悅建設公司」的4張A4紙就要議員交差了事,對於宜蘭縣政府「通融財團、對小老百姓就幾近抄家滅族的做法」感慨萬千,希望縣府說清楚講明白。

 

林成功說,很早以前就聽說頭城大坑罟南堤附近有一筆土地很有肉(台語),但他並不知道是在那裡?今天收到的公文中才知道是這塊(如圖),從這公文中已顯示出這塊土地已買賣完成了,現在已在財團手裡了,宜蘭縣政府「山賣了、海也賣了」。

山就是年前立委選後在三星、大同地區的清水BOT案,以6000萬簽約金給中信金旗下的台灣人壽50年,而海就是這塊(地號大坑罟段287、288、289等3筆)計有9點82公頃的海埔新生地,當初在烏石港建港時在南堤築堤後填海完成的,縣府是與中央爭取後以公共造產名義處份財產的,在102年7月由財政處招標以13億多買賣完成的,從中我們不難發現,這些土地只要是財團的,其變更用途都是非常方便的,而小老百姓只要違規使用就像要抄家滅族一樣,讓人感慨!

由於這塊地在展悅建設公司所提中,該基地為南堤新生地,目前尚無任何使用,主要為雜草及空地,未來擬開發為飯店、餐飲零售服務業、文化展覽館、釣蝦場、水上遊樂園等娛樂漁業活動、停車場及其附屬設施及員工宿舍等。

林成功表示,紐西蘭民眾為了一塊臨海邊的京灘土地,地方政府及民眾發動幕捐將它買回來,要留給後代子孫的,而我們宜蘭縣政府卻一塊一塊的賣出去,如果縣府賣了土地是去填補過去的負債,相信議員也無話說,縣府總要講清楚,何況一個建設公司轉過來的文,我們就要去消化,這個規劃案勢必與財團做連結,當議員我有職責,希望縣府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IMAG0698_副本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夜市鞭炮攤位失火所幸未釀成巨災。

Comscore 在印度推出其數碼測量套件的國家集群

婦人跌落12樓陽台屋凸死亡 警方調查身份中

北台灣七縣市藝術家交流展羅東文化工場展出

席捲大陸的韓國時尚流行 -- LIPHOP快閃店在台灣成功登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