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林志鴻跑票案 民進黨中評會決定開除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民進黨宜蘭縣黨部第三度呈報中央開除縣議員林志鴻黨籍案,今(30)日下午經中央評議委員會開會審議,經投票表決確定「開除」。

 

据了解,民進黨籍縣議員林志鴻的「跑票黨籍開除」處分案,歷經黨中央兩度發回,中央評議委員會今天第三度審議時,由主委邱議瑩主持,11席委員中,9人出席,經討論後因意見不一,最後採取投票表決,4人棄權,以3:2一票之差,決定開除林志鴻黨籍。

 

林志鴻被民進黨除籍後,議會的政黨版塊將起變化,無黨籍議員將增加一席。

 

林志鴻到中央評委會提出一份書面申訴書,最後不敵表決結果,申訴書的全文如下──

 

查宜蘭縣議會第18屆副議長選舉投票過程中本人(林志鴻)未亮票瑕疵1案,已「緾訟」近兩年,志鴻遺憾認為縣黨部淪為少數當權者獨斷,意欲把本人在投票過程中「未亮票」瑕疵1案,有失公允塗染成「跑票除名」之誣衊;黨部先前2次除名處分過程,未審先判諸多疑慮顯然有違程序正義,草率將事做為,更讓黨內同志及鄉親充斥評論此案黑箱作業缺乏正當性?

 

另,對於縣黨部本屆(上屆)連任主委林進財先生,窮追不捨地主導本案「除名」為導向之判決甚表不滿,本人幾近心力交瘁有感當下宜蘭縣黨部已被其公器私用之質疑?何以渠等對本人在本(宜蘭市)市選區唯一勝選者施予極力打壓,近乎不擇手段的作法,令人費解?

 

對於本縣本屆評委會再度開會審議本案改以「警告」處分,而縣黨部仍執意決定不服;綜觀全案在進行期間,縣黨部發行的刊物「雪谷觀點」第一期,先批黨部評委會「昨是今非」,前兩次是開除而今是警告,並指「引起外界譁然,認為有負人民期待」,甚且引發社會大眾不一的抨擊。雪谷觀點第二期接著「棒」,蓄意以量身訂製、斷章取義手段刊出特定人員大張旗鼓地透過臉書、刊物廣為宣傳,指責本人跑票,此法公然有違「偵查」不公開的一般慣例。當今縣黨部少數當權者恣意一路追殺本人黨籍處分案,嚴重造成本人及服務團隊名譽傷害、權益打壓,服務受挫!相對地該刊物嚴重誤導視聽,引起的黨內同志不必要的糾紛,造成鄉親對於宜蘭縣黨部處理事務的不信任。

 

最後,承蒙 鈞會(含第16屆)前後3次秉持公正嚴明程序召開會議。僅此,晚輩志鴻再次衷心感謝  鈞會各委員第三度對本人違紀處分案以公正嚴明程序召開會議;綜上所陳。敬請

 

民主進步黨中央評議委員會   公鑒

 

中評會開會公文

中評會開會公文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全國街舞高手照過來 中興文創十萬獎金等您拿

2021年元旦第一道曙光太平山3點提早開放入園

Prenetics公布2000萬USD股份回購計劃及獲納入MSCI全球微型股指數

金衛醫療公佈2017/2018財政年度中期業績

HONMA高爾夫公佈 2019/2020財年中期業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