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德福出任體育署長 世大運全運會考驗實力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香草菲菲創辦人、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將回鍋出任教育部體育署署長,目前的體育署除了之前的體委會,還包括了教育部的體育司,涵括的範圍更廣,包涵了全國各級學校,對宜蘭縣未來的體育風氣及運動設施方面,應會有積極的正面的影響。

 

林德福1955年出生,宜蘭縣五結鄉人,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研究所碩士,曾任宜蘭縣文化局長、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國策顧問、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

林德福在宜蘭縣文化局期間,策劃多項大型活動,如宜蘭國際童玩節、宜蘭綠色博覽會、歡樂宜蘭年、宜蘭盃國際名校划船邀請賽等活動,是「宜蘭經驗」的重要推手。

林德福在體委會主委任內,也促進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及台灣職棒大聯盟合併與推動「代訓球員」制度、推動超級籃球聯賽(SBL)開打、帶領雅典奧運代表團的組軍與培訓。最近中華棒球隊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表現不理想,體育界人士寄望林德福能立即改革予以重振。

林德福出任教育部體育署長職務,署長是事務官屬13、14職等,林德福12職等退休,可以權宜13職等職務,今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在臺北市舉辦,舉辦日期是8月19日到8月30日。另外,全國運動會今年在宜蘭縣舉辦,日期是10月21日至10月26日。他將有充分展現的機會。

林德福擔任體育署長一職,宜蘭縣體育界人士認為他一定會「特別照顧」宜蘭縣,不僅能充實各校的體育活動,也能帶動全縣民眾的體能活動。中小學校長談論時也認為對宜蘭有正面幫助,大湖國小校長林清輝說,今年宜蘭承辦全國運動會,和中央溝通方面應會非常順暢,尤其林署長對宜蘭非常了解;在體育業務的推動方面,林署長應會更多元更創新,林德福在文化局時推出的童玩節,就官方舉辦國際民俗藝術節來說,是開全國風氣之先,也打亮了一些特色品牌。相信林署長接任後會有一些開創性的作法,有助於全國運動風氣的提升。

林德福10年前差一點點就參選宜蘭縣長,後因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突然介人而中止,宜蘭縣長林聰賢調升農委會主委,林德福也對接任代理縣長有興趣,均擦肩而過,如今出任體育署長,且看他如何發揮其想像力,以及如何展現其執行力,今年兩大體育盛事,可謂是測試林德福的考題,世大運是臺灣有史以來最大、層級最高的國際運動賽會,全國運動會也是國內最大型的運動會,即將接連登場,他將如何施展,國人且拭目以待。

林德福即將接任體育署長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M800於MWC 2019展示重要基礎設備 為各行業實現物聯網技術

Snap Fitness宣佈在日本大肆擴張,新開300家健身房

空勤總隊直昇機基隆不幸墜海畫面

Herta推出新技術,支持即便戴上口罩也能進行人臉識別

宜警波麗士熱心協助迷途老翁返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